警耐心勸醉回家竟被烙這句英文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飲酒過多會降低人的感官對外界的判斷,恐會造成反應遲鈍相當危險。日前臺中市北屯區大連、熱河路口,清晨時便有名女子喝酒醉欲往馬路亂跑,因女子屢屢欲往車道跑,員警拼命抓住她,避免危險發生,在一陣僵持過後,該名女子最後由家人到場帶返家,結束這場鬧劇。

第五警分局文昌派出所員警高羿凡、柯俊銘,於5月7日5時20分巡邏至大連、熱河路口,路邊一名陳姓民眾揮手攔停並告知警方同行女性友人因喝多了,一直想自顧的亂走馬路,他擔心發生危險,但獨自一人又無法招架,故拜託警方協助安撫,並趕緊讓她順利返家。

陳男甫語畢,這名女性友人稱要自行返家,卻無預警地想跑到馬路上,幸好高員反應快速,立即上前將其抓回路旁避免危險,酒醉女子見遭到警方阻攔,手臂被握住心生不快,反向警方喊問有做錯甚麼事嗎?為什麼警方拉住她?甚至烙英文大喊:「Leave me away!」,希望警方離開現場不要管她,還在警方面前叫警方報警處理,讓處理員警哭笑不得。

女子酒醉情形得太嚴重,放任不管可能會有危險,警方耐住性子想方設法說服女子冷靜並聯繫家屬到場,但女子遲遲不願解開手機密碼聯繫,雙方僵持許久,最後女子終於聽從警方建議,去電給表哥到場載送她返家,才讓警方及同行友人安心離去。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19條第1項第1款對於酒醉或泥醉之人為救護其生命、身體之危險得為管束。同仁能秉持耐心避免酒醉民眾招致危險值得嘉許,但也呼籲飲酒不宜過量,更不要酒後開車上路,以免造成用路人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