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空中大學沈中元教授力薦 重視教育的1號主農里長邱惠敏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兼具文化創意的學者沈中元教授,近來撰文力薦花蓮市主農里1號里長候選人邱惠敏,肯定她默默耕耘付出,將行動力化為主農里「里仁為美」的政見,是主農里最好的里長人選。

沈中元曾任花蓮縣文化局長,不僅在國內甚至兩岸學術界盛名,擅於將艱澀難懂的法條,以風趣幽默的談吐來詮釋,更是兼具文化創意有人氣、接地氣、有朝氣的行動派人文學者。

沈中元為推展空中大學校務經常全台穿梭,自台觀移交成為空大花蓮校區接任執行長,深覺任重道遠責任重大,時時關注並挖掘縣內青年優秀人才,其中邱惠敏也是青年人才之列。

關注地方事務的沈中元說,邱惠敏具有良善純真的心,注重里內老中青教育,關心社區環境衛生,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她主張以「里、仁、為、美」核心價值,作為競選政見重要理念。

沈中元指出,邱惠敏將近十年來在基層蹲點,參與地方公益社團、巡守隊及老人會等活動,豐富深刻的經驗與感動心得,凝鍊成「里仁為美」核心價值化作參選行動力,相當難能可貴。

沈中元副校長分析邱惠敏政見總結,邱惠敏「心中有愛」,主農有你和我,不分客家、閩南、原住民、外省及外籍五大族群,與里民攜手同心,建構主農里成為「里仁為美」的睦鄰典範。

在面對數位網路全球化時代,沈中元強調 :「國立空中大學在推動一社區一學堂,ㄧ部落ㄧ專班,邱惠敏重視教育,推動終身學習,是主農里向教育扎根,向繁榮提升最好的里長人選。」

沈中元還說,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希望主農里能夠世代交替,邱惠敏以里民為優先,在新一代創新思維之下,凝聚里民共識,共同創建社區和諧、友善、尊重、美學的主農里精神。

主農里1號候選人邱恵敏,將於11月13日上午十時,在花蓮市福建街66巷8號自宅,舉行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誠摯敬邀社會賢達、鄉親和市民好友蒞臨指導。

邱惠敏感恩表示,誠摯感謝沈副校長和各位里民、親朋好友的力挺,這一路走來,雖有攔阻,但各位的支持與鼓勵,是她奮進前行的動力,這分恩情銘記在心。

圖:花蓮市主農里候選人1號邱惠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