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警「心樂園社區」治安座談會

&nbsp&【記者宋正宗/屏東報導】屏東警分局日前在屏東市心樂園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治安座談會,以預防犯罪、高齡者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等主題進行宣導,盼能增進長輩的識詐能力。偵查隊先以詐欺集團慣用的手法逐一講解,提醒大家不論接獲手機或市話,提及到錢、帳戶等疑似詐騙電話,要「冷靜」、「查證」並「報警」確認,或撥打「165」向警方諮詢,以免落入詐騙陷阱,崇蘭所所長再以勤務中經常接觸的交通事故態樣提醒與會長者防禦駕駛的重要。

&nbsp& &nbsp&另外,跟蹤騷擾防制法已上路施行,家防官也呼籲,民眾遇到跟騷的犯罪行為,千萬不要隱忍姑息,要立刻報警求助,即便是已分手的男女朋友或是已離異的夫妻,都符合跟騷法保護的範疇,而遇到陌生人跟騷,當下除立刻報警外,也能前往附近的便利商店求助,更可隨身自備哨子等防身小道具,都可作為自保工具。 &nbsp& &nbsp&分局長黃國源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宣導能夠讓派出所與社區居民的關係更加密切,一起為治安及交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