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少成多、夢想實踐 南投家扶家長方案結業式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南投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辦理家長生涯發展方案邁入第四屆,除基礎財務管理課程外,今年特別融入親子理財課程,讓家長帶領孩子一同學習理財、養成儲蓄好習慣。此次結業式安排親子旅遊,除了提供親子正向休閒活動,也肯定全員皆達成預定儲蓄目標。
  
長年以來提供經濟補助、生活物資發放、營隊活動等服務的家扶基金會,近年更著重提供多元化、在地化、生活化的服務,以引導不同階段的受助家庭成員有所成長與轉變,「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就是其中的重點工作項目。今年度家長方案融入親子元素,讓孩子與家長一同進行每日小額儲蓄,透過課程結算目標金額。方案成員分享道:「在養成習慣後,家裡只要有看到零錢,大家都會往小豬撲滿裡面存」,「雖然只是一塊一塊慢慢存,竟也累積了好幾千元」。而結業式的親子旅遊、更讓孩子體會到目標儲蓄、積少成多的感受,尤其在行程中的各項消費、剛好讓家長可以運用方案所學、教導孩子分辨支出項目的分類、需要及想要等基礎的生活理財觀。家庭們也利用此難得機會彼此分享、並為自己選出年度代表字,表達對未來的規劃與期許,也跟孩子一同布置成生命樹,為方案畫下圓滿句點。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很感動在疫情的挑戰下,家長成員仍是努力不懈的完成整年度的課程,也相信在成員之間的鼓勵下,更是讓家長們上課之餘也有感到喘息與放鬆,因此主任也也送給了成員們一個代表字「溫」,期待家長能溫和的與孩子互動、溫柔的善待自己、生命是有溫度的,相信這樣的學習歷程能幫助家長們更有勇氣及信心來接受生活中未知的挑戰,也要藉此來感謝許多認同家扶、幫助家扶的社會大眾,因為你們,我們才能陪伴更多家庭走過低潮、看見希望!

方案成員與孩子一起計算小豬撲滿的金額
家長方案親子旅遊大合照
親子一起製作菇菇披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