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警察局朴子分局覓地遷建 新辦公廳舍竣工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舊辦公廳舍興建於1920年,原為日治時期的「東石郡役所」,結構老舊空間狹隘,不敷現代化警政需求,又核列為「縣定古蹟」以致無法原地重建,需覓地遷建,位於朴子市公所旁的新辦公廳舍歷經2年完工,11日上午歡喜舉辦竣工儀式,縣長翁章梁亦親自出席與視察。

縣警局指出,中央及地方共同籌編預算1億4,400萬辦理遷建工程,朴子分局新建辦公廳舍坐落於朴子市公所旁,是當地市中心樞紐,109年11月5日開工,歷經2年於今年11月竣工;該建築崛起地上4樓,總樓板面積4,249平方公尺(約1,285坪),由陳文祥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及監造,佳榮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工。

▲縣長翁章梁出席竣工儀式並視察廳舍內部空間。(圖/縣府提供)

11日上午舉行竣工暨頒發遷建誌儀式,縣長翁章梁出席並視察廳舍內部空間,恭喜員警有新的舒適辦公地點,隨後頒發大樓遷建誌給警察局長陳明君;翁章梁表示,廳舍遷建新地點更具現代感,整體空間更大,功能也更完整,相信會增加新的朝氣,也會增加員警維護社會治安的效率。

翁章梁重申,所有在這塊土地上的犯罪行為都是對警方的挑釁,也拜託所有同仁要特別重視竊盜案件,因受害者都是無辜的,盼更加周全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朴子分局新建廳舍更具現代感,整體空間更大且明亮。(圖/縣府提供)

建築師陳文祥簡報說明,一樓設置新聞聯繫室、派出所等空間,以便民為第一位,希望民眾能更及時尋求幫助。朴子分局轄內有蒜頭糖廠、東石漁人碼頭、鰲鼓溼地、港口宮、先天宮、配天宮等著名觀光地區,台82線快速公路、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168線、台17線、台19線,又臨近布袋商港,為陸、海運交通樞紐,治安交通日趨複雜,翁章梁要感謝警察同仁平日的付出,也期勉大家確實負起維護社會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