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財政稅務局總局二樓藝文走廊  侯曉雯創作展『流光輝映』展出至12月29日

【記者高采琳 台南報導】

藝術家侯曉雯「流光輝映」創作展,挑選從年輕至今共45件作品為代表,有油彩、壓克力彩、壓克力水鑽及玻璃水鑽結合壓克力彩的創作材質。111年10月3日至12月29日於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總局二樓藝文走廊展出。

侯曉雯近幾年在創作上追求光影流動變化為主,故以此為展覽命名。她的創作過程很緩慢,一年最多三件作品不等,內容多以家居、生活體驗所引發的天馬行空為主,本次的展出完整呈現侯曉雯求學至今的創作歷程,從中可以觀察到她創作風格的蛻變。

畫作「貓咪與我」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1件創作,那時就讀五專美工科,借用父親的畫室作畫,畫到不小心睡著,隔天一早父親叫醒她,問是不是用了他的專家級顏料,趕快說沒有,沒想到父親說畫的真好,給了她500元,這小小的獎勵,激勵了她,更勇於依照自己的想法創作。畫中是姊姊養的貓咪裘裘,曉雯將它畫成5隻,圍繞著曉雯一同玩耍。

後來學習國標摩登舞後,愛上舞衣上水鑽的閃耀光華感,便開始使用壓克力水鑽、玻璃水鑽創作,並嘗試壓克力彩創作抽象畫,這時的作品呈現更多的線條或散點,越發隨心所思入畫。

侯曉雯 獸

 

侯曉雯 日常

 

侯曉雯認為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希望藉由創作讓自己更快樂,生活更美好,所以習慣在心情愉快時作畫,希望傳達給觀者愉快的視覺經驗,感受到其中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