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六週年慶 萬聖有你 元氣歡樂趴 」活動

【記者米夏/台中報導】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指導,財團法人彭婉如基金會承辦豐原長青元氣學堂自助與互助取向的照顧模式成果發表,「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六週年慶 萬聖有你 元氣歡樂趴 」活動,於111年11月5日下午在豐原長青元氣學堂熱鬧溫馨盛大展開。精心策畫的活動包含家屬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交流表演、學堂長輩「元氣樂開懷」樂團表演、元氣工坊手工包產品、手作南瓜芝麻餅及冬瓜檸檬、豐原農會青農的小黃瓜、米特音樂藝術、神秘禮物抽獎活動等,成果發表依照長輩個別之專長、興趣、能力及身心狀況,賦予其角色與任務,責任感帶來專注,更帶來成就感,也形成彼此互助的團體動力。讓長者提升生命價值與正向生活樂趣。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六週年結合萬聖節,長者透過平日課程參與會場佈置的製作,並透過表演、自己手作的產品讓長輩得到自我成就感,並從被照顧者轉化成為分享資源的付出者,也使家屬重新看見與了解,即使已開始退化的長輩,讓他們擁有新的能力與價值,並予以肯定是相當重要的。

此外,家屬們也組成二組薩克斯風樂團,米特音樂藝術黃楚尊老師自彈自唱,帶來一連串精采的迎賓音樂饗宴,帶動現場熱絡氣氛;會場外並擺設志工手工包、元氣南瓜芝麻餅及冬瓜檸檬、豐原農會青農的小黃瓜成果發表攤位及消防宣導、防詐騙宣導等多元活動。

社會局陳副局長表示,豐原長青元氣學堂活化原縣長官邸空間,補助彭婉如基金會以自助與互助取向的照顧模式,服務身體亞健康或需要預防及延緩生理功能退化的輕度失能長輩,提供身心機能活化服務、餐飲服務、到宅家庭支持、創造銀髮生產力等特色課程。每天有30個長輩在此活動,老屋服務老寶貝,充滿元氣與活力,感謝基金會工作人員與地方團體六年來的投入與協助。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王子勻組長表示,舉辦此活動的目的除了有效使場地多元的使用並與社區連結外,讓長輩與家屬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溫馨與熱鬧的氣氛,體現學堂成為長輩們第二個家的理想,大家一起共同守護美麗家園。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六週年慶 萬聖有你 元氣歡樂趴 」活動, 在充滿歡樂溫馨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期待長者能感受生命價值提升與正向快樂的生活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