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加速器亞灣雲平台拓商機 Demo Day邀新創展成果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為協助新創展現成果、拓展商機,台灣微軟與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自108年開始推動「亞灣雲平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今(9)在亞灣新創園舉辦「Azure Demo Day」,邀請16家入選團隊展現與大廠共創成果,並與精誠資訊、HOLA、行動貝果等多家在地業者,以及宏誠創業投資、中盈投資和Asia Pacific Ventures等加速器進行Pitch Day和一對一媒合,促成創新方案落地驗證、共創商機。

這場活動包含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台灣微軟新創加速器召集人呂欣育、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與產發中心主任林根煌及多家企業代表、新創均到場參與,展現近期平台輔導在教育、農業、電信、醫療等產業的實質落地與輸出案例成果。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時感謝微軟及中山產發扶植新創,今年6月選出16組團隊培育,短時間內就展現成果,配合政府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引進國內外大廠,以大帶小輔導新創優化技術架構、商業模式及服務模式,接軌國際市場。他強調,市府積極協助企業找創新、找資源、找夥伴、找商機,攜手打造更完善的解決方案,邀請企業出題媒合供需,形成完整生態系,「歡迎更多新創團隊加入高雄,走出國際成為新亮點。」

經濟部中企業處處長何晉滄則指出,亞灣新創園持續聚焦於扶植5G、AIoT、數位內容、智慧港灣等領域的新創團隊,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新創齊聚,讓新創技術能量在產業端實踐,中企處會持續與各單位共同努力,讓高雄成為最佳5G AIoT創新創業園區與實證場域。盼藉微軟新創加速器在雲端應用與國際鏈結及中山產發中心在南部產業深耕等資源,完善亞灣新創園的輔導能量,帶領新創成長,邁向國際舞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召集人呂欣育表示,微軟新創加速器已邁入第三屆,除提供在地企業數位轉型創新動能,更透過產業專家與技術顧問的諮詢,讓新創團隊藉由微軟的夥伴生態系及行銷體系對接全球市場。他強調,微軟是一個平台,而新創團隊具備破壞式創新的技術能力,配合近年企業著重於製造、醫療、金融及零售等四大領域的雲端應用發展,將新創解決方案帶進客戶端解決數位轉型上痛點,帶動微軟公用雲端服務平台Azure的應用發展,創造微軟、企業及新創三贏的局面。

今天Demo Day上午舉辦Pitch Day交流活動,下午則規劃商機媒合會,請到十多家創投單位和在地業者與新創團隊進行1對1媒合,共舉辦超過40輪次以上的創投與商機媒合洽談,讓已與Azure進行整合的創新方案能有更多的機會進行落地驗證,與南部在地產業共創商機。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聯手中央推動亞灣新創園,短短一年已有42家新創、7家國際加速器進駐,接著將再有64家新創團隊陸續進駐。他強調,市府將持續透過新創競賽、商媒會、新創大南方等多元管道協助新創拓展商機,歡迎更多新創來高雄發展,市府一定會提供最友善、最有效率的服務。

「亞灣雲平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在亞灣投入國際級雲端資源,扶植在地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農業及ESG等產業領域的新創,協助新創鏈結亞灣新創資源,推動雲端方案落地南部,協助在地數位化轉型,促成實際合作及新創解決方案落地驗證,除由微軟高層組成導師團,更引入Youtube創始人陳士駿等產業專家擔任導師,透過一對一協助新創建置健全營運體質,成為技術戰略夥伴攜手打造未來。

▲圖: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時強調市府積極協助企業找創新、找資源、找夥伴、找商機,媒合供需形成完整生態系,歡迎更多新創團隊加入高雄。

▲圖:左起台灣微軟新創加速器召集人呂欣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於會前合影。

▲圖:「Azure Demo Day」邀請16家入選團隊與精誠資訊、HOLA、行動貝果等多家在地業者及加速器進行Pitch Day和一對一媒合,促成創新方案落地驗證、共創商機。(圖為高雄新創雅匠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