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心相印-2020創意市集暨跨科際數位新零售成果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僑光科技大學為培養學生具備未來零售服務產業所需要的跨科際數位新零售之商業服務能力,於5月13-14日與多家零售業店家共同合作,舉辦為期兩天的「馨心相印-2020校園創意市集暨跨科際數位新零售成果展」活動,包括兩個主題,主題一是舉辦校園創意市集活動,由20個不同類型的攤位參與展售,活動中同時舉辦特色服飾走秀及熱舞表演等一系列活動,另一項主題則展示學校學生結合課程導入智慧商店,學習跨科際數位新零售專業成果。

此次活動是僑光科大執行教育部深耕計畫及優化校院實作場域計畫的成果,整合學校商管、設資、觀餐等三學院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生活創意設計系、旅館與會展管理系等跨院系師生進行跨領域專業,協助廠商透過線上的數位商務服務、線下藉由舉辦創意市集活動,進行線上線下整合的OMO新零售商業服務,以培養學生跨領域團隊合作與學習數位新零售商業服務的專業實務能力。

「跨科際領域生產力、數位新零售」專業,是僑光積極推動的特色領域之一,藉由此次創意市集活動,展示、協助合作企業導入智慧新零售服務,讓學生學習AI及大數據運用。透過跨院系的團隊合作,也讓學生學習跨領域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的執行力,達成啟發學生創新思維與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參與活動的繼光商圈張進鑫主委表示,僑光科大與繼光商圈合作多年,商圈十分歡迎並肯定與僑光合作舉辦「馨心相印-2020校園創意市集暨跨科際數位新零售成果展」活動,透過與商圈店家合作導入智慧商店服務,一方面讓學生學習到數位新零售專業實務,同時也協助商圈店家提升營運績效。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博士表示,學校十分重視產學合作及在地產業鏈結,全校推動「客製化就業導向課程模組」,學生由大一開始即確認自己未來就業目標,透過三年就業導向實務課程學習,銜接大四在目標企業全學年校外實習,畢業後直接進入該企業工作,其目的是增強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強化實務能力、縮短學用落差,讓僑光學子在進入職場後,不負學生家長所託,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