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反毒宣導》拒絕毒品危害 迎接無毒新生活

【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校園反毒宣導列車」前進至岡山區了。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前往校園作毒品防制宣導。於11月8日在岡山區前峰國小舉行,由該會理事長洪瑞良擔任講座,講題:【反毒總動員 向毒品說不】。
洪理事長以輕鬆幽默的講述,提醒同學:「毒品」經過有心人的包裝後,會以同學喜歡吃的果凍、口香糖、飲料等型式呈現,以降低同學的防衛心。並強調防毒【三不】與【三要】。
【三不】
不接受:不接受陌生人免費試用菸品、即溶包或飲料,注意封口處是否有撕開或再重新封裝黏貼。
不涉足:不涉足是非場所,不購買價格超出市場行情數倍的菸品、即溶包或飲料。
不食用:不食用來路不明食物或是事先開封或調製好的飲料,同時不讓飲料離開視線。
【三要】
要關心:關心家人及留意周遭朋友是否性格轉變、行為異常、習慣及外觀改變等染毒可能。
要告知:告知家人參與活動地點及時間。
要求助:若發現異常暈眩等不適情形要即時求助或撥打 110,同時儘速離開現場。
林英毅校長表示,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青少年更應該珍惜美好年華,不要為毒所害,要勇於向毒品說【不】,讓生命綻放光彩。感謝洪講師精彩的宣導,讓同學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感受到毒品傷及身體的嚴重性,而知道如何保護自己,走出自己亮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