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旅展落幕 原民委員會獲最佳永續獎

2022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11/7)日豐收落幕,閉幕式中,主辦單位頒發最佳表演獎、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最佳永續獎及最佳展館獎。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表示,今年ITF意義格外重大,經過疫情考驗,觀光產業於迎來曙光,感謝所有參展單位對ITF台北國際旅展的熱情支持,恭喜得獎單位,也感謝觀光產業界共同成功打造一場具質感、深度又帶給民眾快樂的旅遊盛會,對旅遊產業的未來充滿高度信心。

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致詞 圖/記者拍攝

交通部觀光局林信任副局長感謝主辦單位、參展部會及各家業者的努力,這幾天他也持續收到業者報喜,顯示疫情已然過去。海外觀光的活動及接待國際旅客的各項措施及服務已正式啟動,明年一定有更多觀光客來到台灣,相信明年2023 ITF會更勝以往。今年ITF以「永續旅遊」為主題,不僅推出永續星球專區,更增設「最佳永續獎」邀請參展單位共同推廣永續旅遊概念。同時ITF也延續往年逛展做公益傳統,與台北捐血中心攜手辦理捐血送門票的活動,今年共募集兩百五十萬cc熱血。隨著今年ITF的落幕,觀光產業新紀元已然開啟,相約明年11月3日至11月6日ITF台北國際旅展再見,共同再創觀光高峰,打造屬於台灣的旅遊嘉年華。

原住民族委員會獲最佳永續獎 圖/記者拍攝

原民會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任委員表示,部落旅遊緊扣著永續核心,以降低環境衝擊、支持地方經濟及文化發展為重要目標。近幾年透過相關計畫推動,全面升級部落旅遊軟硬體,提供旅客「重質不重量」的深度體驗。去年首次與多家旅行業合作,提升民眾前往部落旅遊的便利性。另外為了讓民眾透過旅遊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今年推出「歲時祭儀文化」、「秘境溫泉」、「飲食文化」等主題的限定旅遊路線,提供民眾客製化的部落旅遊攻略。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在「ITF台北國際旅展」推出近30條部落經典遊程,結合7個縣市政府和5處原鄉秘境溫泉,持續與旅行社合作,現場販售遊程及提供諮詢,從個人泡湯體驗、團體旅行等多樣旅遊形式,一同窺探部落的優美景致和豐富的自然人文生態。

圖片來源:原民會提供

許家源烏來區政顧問到今日閉幕式現場 圖/記者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