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有福了! 屏東警協助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記者宋正宗/屏東報導】現今台灣社會已進入高齡化現象,並逐步邁向超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占比逐漸攀升,為改善年長者對現今快速變遷社會的不便性,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大力推動高齡友善環境的支持下,屏東警分局於建國派出所及萬丹分駐所試行「高齡友善服務專區」,針對65歲以上年長者提供專屬服務,不僅於值班台提供放大鏡、老花眼鏡及行人輔助電動車之反光背心等,亦規劃「到府服務」項目,若高齡者行動不便將視案件情形,安排專員至家中製作筆錄(僅限證人或關係人身分)。
&nbsp& &nbsp& 屏東警分局至各社區活動中心宣導各項「高齡友善服務」項目,高齡96歲的老翁表示,感謝員警提供這麼好的服務,讓他們行動更加安心,而員警也立即將提供之反光背心套在行人輔助電動車上,讓與會者紛紛表示「揪甘心!」。不僅如此,針對迷失的年長者也提供貼心服務,若家中長輩有迷失方向之情況時,可至各分駐(派出)所提出指紋建檔之申請,事先於警政系統建立資料,若長輩外出後忘記回家的路時,可立即透過警政系統找到家屬,並將長輩暫時安置在派出所,讓迷失長者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nbsp& &nbsp& 分局長黃國源表示,台灣社會高齡化情形讓我們必須仔細思考如何改善各項環境設施對年長者更加便利,目前擇定建國派出所及萬丹分駐所兩所試行各項高齡友善服務,歡迎有需要之民眾撥打分駐(派出)所或110電話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