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灑泉家眷捐醫療專車 造福鄉親積福老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雲林縣元長鄉吳灑泉先生生前做人和善,地方風評佳,所屬地方望族,孝順的子孫為回饋鄉里、替老父累積福氣功德,為此聯繫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捐贈九人座醫療巡迴專車乙輛,盼能造福鄉親。

本院於海線地區設有多台交通車供接送需就醫長者,但部分長輩位處偏僻位置或不便獨自行動,因此也無法搭乘交通車,為此吳家捐贈九人座車輛,為長者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服務,為長者在就醫或到日照中心等交通問題,增加更大的方便性和選擇。

家屬表示:因父親2年多年前罹患失智症,子女每天輪流將他載到日照中心,為此有感鄉親在接送長者上的不便,並考慮到元長鄉親到醫院就醫交通問題,希望透過捐贈醫療巡迴專車,能藉此造福鄉里,並以父親的名字作捐贈,將父親的姓名,和對長者的用心溫暖傳遍雲林。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表示,本院致力服務雲林海線鄉親,創造高齡友善、銀享社區的優質環境,於海線鄉間交通車有十餘輛,每天清晨至傍晚傍晚時分都由專業司機駕駛,幫助鄉親方便至本院就醫,讓外鄉子女不必煩惱父母親舟車勞頓問題,透過地方人士善心捐車舉動,此九人座車輛更能機動性深入鄉間,服務需要特殊照顧的病人及長者,社區與醫院一心,必然能讓社會環境更滿溢溫情,銀享醫療服務。

報答父母恩情、將父親的良善和福氣傳遞到地方,是做子女最想完成的目標,包括醫療單位到鄉里單位建立、經營社區據點,便是為了幫地方鄉親創造更美好的環境,捐贈交通車輛讓子女的孝心,能夠真正體現、幫助到社會。

吳灑泉家眷捐社區醫療巡迴車 今啟用儀式
吳灑泉家眷捐社區醫療巡迴車 今啟用儀式
醫療巡迴專車有別復康巴士 專案型服務需就醫鄉親
吳灑泉家眷捐醫療巡迴車 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