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性平教育一起來 移民署邀新住民認識多元性別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性別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臺灣從追求兩性平等,轉而致力發展多元性別。為提升新住民多元性別平權意識,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於11月6日偕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假南投市漳和社區活動中心,共同舉辦家庭教育課程,倡議尊重性別多元化。並邀請講師教學保濕唇膏DIY,讓新住民使用安全的原物料做出唇膏,安心擁有漂亮妝容。

本次家庭教育課程邀請張麗芳講師,以豐富的簡報內容向新住民傳達多元性別觀點與人權議題,讓多元性別平權意識深入社會各處,促進臺灣人權發展,一起建構自由平等的社會;除了靜態的家教課程外,本次還邀請了林甄穎講師,現場教學唇膏DIY,讓新住民自己動手做保濕唇膏,避免因冬天乾冷氣候讓嘴唇乾裂,而且選用安全的原物料製作,可以讓新住民用得安心,美麗無負擔。

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人人秉持「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態度,能讓社會更加和諧。移民署鼓勵新住民與新二代勇敢追夢,「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的報名期間自即日起到111年11月30日止,築夢獎金最高新臺幣8萬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另外,年底「9合1選舉」將至,呼籲如果新住民知道有賄選情事,可撥打南投縣服務站電話049-2200065、南投縣專勤隊檢舉專線049-2240146,或是法務部0800-024-099按4,檢舉人資料都會保密,並有高額檢舉獎金,請大家一起「拒黑金,反賄選」。

講師張麗芳分享家庭圓滿與多元性別觀點
講師林甄穎教授新住民製作保濕唇膏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向新住民宣導反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