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藥文化生活節 11月6日駁二熱鬧登場

[記者黃清綜/高雄報導]本週末5日星期六,在高雄駁二大義倉庫輕軌旁盛大歡樂登場,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受訪時肯定中藥公會及會員做的努力和貢獻。然而「現在年輕人都不走進中藥行了」、「做到我們這一代就好,這一行太辛苦」,每年有數百家中藥行消失,這是中藥產業的現況。全台中藥材,有七成來自高雄的中藥貿易商,許多中藥從業人員仍然堅持在高雄耕耘,這也是中藥產業的現況。

高雄中藥同業公會洪鶴齡理事長、夫人及與會幹部等人與民眾一同參與品嚐各種藥膳糕點、本草茶飲、中藥遊戲,晚上並有地食材推出藥膳辦桌很叫座。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臨港邊舉辦高雄中藥文化生活節,推廣源遠流長的中藥文化,也讓民眾了解,中藥其實從未遠離過大家的生活,希望搭起一座橋,讓民眾走向中藥產業,中藥產業也走向民眾。

洪理事長表示,希望透過市集讓年經人也了解中藥膳好處多,尤其本月7日是「立冬」天氣將轉冷可烹煮&ldquo&四物湯、四神湯、八珍湯及十全大補湯&rdquo&有益身體健康。

副理事長賴秀梅指出,食補同源,立冬建議可以吃些藥膳真的有益身體健康。她認為中藥是必須朝向新方向前進,推廣中藥文化,讓民眾了解中藥其實從未遠離過大家的生活。

5日星期六,晚間有一場別開生面中藥藥膳饗宴趴,辦桌總鋪師應用不同當地及藥食同源美味食材做成風味不同菜餚現場民眾老饕都叫好。

6日星期日,下午市集活動有川劇變臉、歡樂氣球秀、小丑折氣球、奇幻魔術秀 、夢幻泡泡秀、街頭表演等。

現場攤位約有八十多家中攮攤商挖空心思把中藥融入生活,現場有街頭藝人表演、親子帶動唱、中藥晴天娃娃製作教學、自製藥膳茶飲烹煮教學、武術表演、晚上還有藥膳辦桌趴等活動非常精彩,把這兩天好天氣歡迎大家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