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守護森林 共創宜家宜居好環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新北市報導】

為感謝外籍移工對於臺灣的付出並加強其在臺法令的觀念,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近期偕同通譯人員,至新北市轄區內工廠進行移工關懷及法令宣導,藉此機會與在場移工分享森林保護等議題。

「森林對我們多重要呢?」森林是臺灣的命脈,孕育了無數生命,人類、野生動植物以致於整個地球的健康也都仰賴健康的森林生態;森林對於全球氣候穩定、淨化及涵養水源極其關鍵,並協助抵禦災難性氣候變遷的侵襲。

服務站同仁於宣導時播放森林盜伐防治影片,提醒在場的移工,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但請務必選擇與環境共處且能夠安心生活的方式,「不要亂砍樹」這句話雖淺顯直接卻需要人人都能謹記在心。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生長在這片土地,森林及環境的保護人人有責,這是不分國籍的。在臺灣盜伐及搬運贓木,最重可處10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處以贓額款10倍以上罰金,切勿以身試法。另外,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如有發現賄選情事,請勇於向新北市服務站或新北市專勤隊檢舉(檢舉專線:02-82282090,02-82215701)讓我們一起打擊並遏止所有賄選行為。」

新北市服務站至轄區移工關懷活動進行法令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