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花蓮縣議會二、三讀會 縣府民政處處長林金虎被轟出議場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昨天二、三讀會,議員對宗教活動預算提出質疑,並拿出與其他縣市預算數據相比,花蓮預算編列高出台北市一倍多,更是台東縣的17倍,以致刪減預算的聲浪四起,張峻見狀況有所僵持,便將本案延後審議,並請民政處與議員們進行溝通協調。但民政處今天早上竟選擇動員宗教團體前來議會,針對宗教活動預算案,採取集體旁聽施壓,張峻對此舉深感錯愕、憤怒和遺憾。

現場的宗教人士向媒體表示,「是縣政府叫我來的,我們宮廟都配合縣政府」。花蓮縣最高民主議事殿堂,議員審議預算有其民意基礎與監督職權,縣府刻意動員宗教團體施壓,做出了花蓮民主史上最不良的示範,議員的預算監督乃是以地方建設、百工百業、社會福利、民生經濟…等作全方位及合理的分配考量,議員的監督權理當受到應有的尊重,以動員特定團體形式來製造恫嚇議員的氛圍,實在不可取,而動員的意涵就是「民政處所編列的預算,議會一毛都不能刪」,此等執政的強勢與傲慢,等同踐踏花蓮縣議會,為了捍衛議員的監督尊嚴與問政品質,今日不審該案,是張峻必須堅持的監督正義與花蓮縣議會的尊嚴堅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