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粽飄香萬粽送護理師 一起防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2日下午,臺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及農業局長蔡精強等人號召下發起「農粽飄香‧萬粽一心‧疫起送愛心」公益捐贈活動,選用來自臺中市各區農會極具特色的農產品製成萬顆的愛心粽子,致贈給臺中市轄區各收治、採檢醫療院所共19家,盼以美味愛心粽子,為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補充體力。

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市轄區各收治、採檢醫療院所共19家,投入防疫醫護達萬人,5月12日護理師節,準備一萬四千五百顆愛心粽子,讓各醫療院所護理同仁享用,並於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院區分送小朋友「香包」,讓這古人防疫不離身的寶貝來消災避邪。

立委江啟臣表示:這次愛心公益活動,除了要感謝醫療人員對防疫的辛勞,更希望在這波疫情窘境下,突顯臺中市農產品特色,特別請農業局及中市各農會選用在地風味食材,製作飄香濃粽,讓醫護感受到市府的用心,並藉機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這次的粽子特別選用新社區農會具有產銷履歷的「香菇」,帶出粽子香味的靈魂,再搭配台中市農會的「大純釀豆麥醬油」讓菇味更加濃郁,並以清水區農會Q彈有嚼勁的「台農糯73號米」做為主材料包粽子,不僅細細咀嚼別有一番風味,用來包粽子非常適合,好吃易消化。

至於餡料部份,除了搭配新社香菇外,還有大甲農會綿密的「芋頭」、大安區農會的「飛天豬肉」,結實有彈性的上等豬後腿肉,可以吃到肉的原味及鮮甜,一粒粒粽子都代表隊醫護的感謝,讓農粽一起和大家抗疫,儘早驅離疫情。

豐原醫院院長賴慧貞表示:新冠肺炎發生至今,醫護人員站在前線守護,各企業及民間單位時常捐贈食物、飲料、祝福卡片等為我們同仁加油打氣,點點滴滴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