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聲響起、感恩信加素粽臺中慈院護理師驚喜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臺中慈濟醫院大廳、門診與病房,中午十二點整,在院長廣播號召下響起陣陣掌聲,感恩所有為防疫辛苦的護理同仁。醫院也同時表揚47位優良護理師,因為防疫,護師節禮物改為單位領獎。而臺中市惠來國小感謝護理師守護健康的卡片信,剛好送達,成了驚喜禮物。

防疫期間,臺中慈濟醫院精簡舉辦護理師節表揚,簡守信院長肯定護理同仁,以熱情與使命陪伴與膚慰病人,聞聲救苦療癒病人與家屬令人感動,同時也不忘提醒在疫情中要改變看世界的心,克制口慾讓世界更美好。莊淑婷副院長則表示,廿四小時辛苦的防疫照護,考驗著護理人員的愛心耐心毅力與勇氣,祝福大家護師節快樂。

雖然少了大規模活動,醫院仍溫馨處處。配合護理師聯合會發起行動,簡守信院長特別錄音,中午十二點整全院廣播邀請大家為辛苦的護理師鼓掌打氣,沒想到簡單行動獲得病人家屬的熱情響應,早早準備站出來,用雙手鼓掌支持護理師。

大廳、診間甚至病房傳出的鼓掌聲,彷彿熱烈喝采,暖了護理同仁的心。一位來醫院辦手續的陳女士,見證才往生四天的癌病兒子,住院受到護理師照顧,正好藉機感恩護理人員。巧的,還有臺中市惠來國小二年四班孩子們的感恩卡,剛好今天寄達醫院,成了意外的賀禮,導師林韻潔說,配合防疫,全班24位小朋友開學後就戴口罩,孩子不習慣戴不住,讓他們看影片知道醫護人員穿隔離衣,必須忍受不上廁所、不喝水的辛苦。因此帶動孩子寫了感謝卡,讓他們知道雖然年紀小,仍能做些事表達感恩。

護理部主任張梅芳特別在大廳感恩所有鼓掌加油的眾人,他引用證嚴法師的話表示:「口說好話、身行好事、心懷好意,就是護理人員的特色」,更以愛、善、美和所有護理師共勉。醫師同時走出診間帶動大眾感恩,新陳代謝科醫師宋育民說,疫情期間護理同仁付出很多心力,要向他們致謝。中醫部因為護理程序不同,特別為跟診護理師送上感恩,別開生面選拔三位針灸「取針率」最高的優良護理師,剛畢業的吳宸萱第一次過護理師節就榮獲取針率第一名的榮耀,見證職場生力軍的用心。

臺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及農業局長蔡精強等人共同發起「農粽飄香、萬粽一心、疫起送愛心」公益活動,為全院素食的臺中慈濟醫院送來700顆愛心健康素粽。用清水區農會糯米、新社香菇以及大發農場有機杏鮑菇等在地特色農產品,加上愛心製作的素粽,為護師節禮物加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