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美術館隆重展出 鄧明墩油畫個展《水墨行草》

【記者廖宥婷/彰化報導】

鄧明墩油畫個展《水墨行草》去年9月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第一次展出。今年1月在台中凱昇藝術中心第二次展出,今(111)年11月8日至11月20日,將在彰化縣立美術館盛大展出。

鄧明墩油畫個展《水墨行草》美術館隆重展出

鄧明墩油畫創作「恣」系列是從2019年開始的,他幾十年來一直從事具象創作,這一年跨越具象的束縛,開啟非具象創作,目前包含《水墨行草》、《一即一切》、《氣<>分子》三大項目。

 

此次展出《水墨行草》是恣系列的其中一個研創項目,以漢書字體草書之單一筆劃為元素,應用書寫方式來創作,材料為油畫繪於畫布上,作畫筆法採用墨染及乾筆交互堆疊,搭配色彩妝點,以簡練或複雜意向表現,形成中西合併之抽象形式繪畫,表現獨特樹立新的抽象藝術典範。創作內容有:隨心、生命、兩三筆、極光、氣韻、筆韻、斑駁、天書、盛開、太虛、雲彩、墨染等各式樣創作發想。在彰化縣美術館預計出展計有筆韻四連作、四季四連作、兩三筆數幅、天書四連作、墨韻四連作,及描繪天空的飛天、極光、太虛等。

作畫筆法採用墨染及乾筆交互堆疊,搭配色彩妝點

而太虛中之一幅為神似預言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HorizonTelescope,EHT)國際合作計畫,於台灣時間12日晚間發布位於銀河系中心的人馬座A星(SagittariusA*)超大質量黑洞之影像,也是人類史上看到的第二個黑洞影象。這幅名作也將於現場展出,觀眾可親眼一飽眼福,欣賞這神奇預言之作。此次展覽內容獨具風格,情感色彩層次豐富,是一場精彩絕倫的展出,喜愛藝術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

獨特樹立新的抽象藝術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