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凱道大遊行、 為近萬名員工爭取工作權.暨為救國團產權被侵佔、籲用公義自由和平救中華民國!

記者劉詠富報導、

日前救國團於30日、在凱道舉辦遊行活動,以「公義、自由、和平、救國」為四大主要訴求,救國團表示,一個月之前網站連署支持的民眾就將近十萬人,來自各縣市含外島救國團義工及同仁也超過3萬人,希望能號召10萬民眾共襄盛舉。由於活動訴求不僅在於聲援救國團抗議黨產會沒收財產的處分,也擴及民眾對台灣現況的不滿及對未來的憂心,加上許多軍、警與民間社團的串聯加入,以及馬英九前總統、和平公義社創辦人呂秀蓮女士及許多各界重量級代表到場宣講,使得這場年底選舉前救國團倡議「理性」、「跨黨派」及「非選舉造勢」的遊行活動格外受到矚目。


遊行活動從下午14時起兵分三路,分別從中正紀念堂大孝門、中正紀念堂大忠門、捷運「台大醫院站」出發,沿途吸引許多民眾加入,或在道路旁向隊伍揮手並一起唱歌。三支隊伍約於下午15時抵達景福門集結為「救國大隊」,隨後進入凱道展開集會區活動。
救國團邀請馬英九前總統、和平公義社創辦人呂秀蓮女士、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劉盛良會長、婦聯會雷倩主任委員、衛生署楊志良前署長、新聞局鍾琴前局長、中華民國退警總會耿繼文總會長、救國團澳洲團友會黃信凱會長、青年代表台藝大研二黃美真同學等上台宣講,並安排許多具代表性的救國團公益、教育、服務、健康等各領域節目表演,展現救國團服務社會多元、熱情、活力的一面。
遊行活動榮譽總指揮救國團吳清基召集人表示,70年來救國團為台灣青年和社會大眾辦理過無數活動,街頭陳抗遊行卻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若不是因為退無可退官逼民反,救國團也不會透過這種方式表達心聲,今天之所以有這麼多民眾和救國團一起站出來,也正是因為對台灣現況的不滿和對未來及下一代的憂心,生活在寶島的所有男女老幼父老鄉親大家都是同島一命,再繼續搞政治鬥爭真的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唯有所有台灣人團結一致,很誠懇誠實地面對問題消弭紛爭,台灣的幸福才能真正到來,呼籲政府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去,不要再用政治意識造成更多撕裂和對立。
大會總指揮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表示,這次遊行活動的主軸是「公義、自由、和平、救國」,救國團不但要對黨產會的違法濫權表達嚴正抗議,也希望透過這四項訴求發起「台灣新民主運動」,也是再一次的救國運動。
葛主任表示,「公義」是民主永續發展的基礎,當前許多台灣人民和團體都和救國團一樣遭受不公不義的對待,應該講求獨立公正的司法也完全被行政體制凌駕。「自由」也是民主的重要基石,如今台灣憲法保障的言論、媒體、財產、人民的工作權與生存權等自由都一一崩壞,這樣一個「你家就是我家」的政府,已經讓台灣人民失去信心和信任。國家若無「和平」的環境,民主體制就無法正常永續發展,當前台灣面臨兩岸兵凶戰危,對內也在打隱形內戰,政府視不同意見者為敵人冷血打壓鬥爭,台灣的政治疫情可說已經進入最嚴重的三級警戒,而「公義」、「自由」、「和平」三劑疫苗才能真正拯救中華民國。
活動中救國團以「小丑」為象徵並提供參加民眾印有小丑圖案的口罩,救國團表示小丑象徵的意義,就像史上最偉大的喜劇演員,同時也是反戰人士的卓別林,用無聲電影帶給許多人笑聲,透過幽默來諷刺與反思現代社會,也以喜劇點亮一盞盞對社會角落的關懷,而救國團同樣一直都是一個奉獻活力和真心,帶給大家快樂的團體,但如今小丑因遭到打壓和迫害,被逼到角落滿腹辛酸而流淚,只能選擇與社會上所有和他一樣被逼迫的人們一起站出來,表達發自內心最沉痛的抗議。活動最後在「中華民國頌」和「明天會更好」
的大合唱聲中結束、並劃下慶祝救國團70周年來、為救國團近萬名員工的工作權、暨救國團產權、為歴史抗爭遊行、爭取救國團之公理正義、為公益團體定位而努力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