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計程車公會聘名師辦產業轉型培訓課程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主辦,彰化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承辦的『彰化縣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產業轉型培訓課程』日前在彰化縣立體育館106教室舉行。

該課程由彰化縣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洪照勳先生委託謝榮聰先生擔綱籌劃,謝先生同時也是彰化桂冠精品旅館的董事長,平時除了熱心公會會員的服務之外,並且把彰化桂冠經營得有聲有色,在中部地區的旅館業以優質的服務品質而獨樹一幟。

該培訓課程,先由謝董事長以詼諧有趣而生動的表達方式上了第一堂課,最後的壓軸是由上越顧問公司的歐忠謀教授接棒,其中並以『我是人生勝利組』、『人脈就是錢脈』、『成功一直線,貧富一線間』、『我是應變高手』等四個精彩主題與計程車同業們一起分享人生與事業的經營心得。

歐忠謀教授曾任成大、興大與文化大學兼任企管講座,睿智博學,邏輯分析強,有歷練精深的特質,同時具有紮實而犀利的表達能力。十餘年前彰化桂冠就是聘請他導入全台灣第一家飯店旅遊業ISO-9001服務系統,這同時也是目前彰化桂冠在旅館業能卓然挺立的主要因素之一。

培訓課程最後安排學員標竿企業參訪,每位學員也可以獲得政府的定額補助,這對於最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重挫的計程車業者,顯然有很大的補償與幫助,同時也真正落實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指示的:紓困、復甦、振興三階段,從寬、從優、從速辦理的具體施政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