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傑人會倡文藝 書法總決賽參與熱烈

爽爆新聞網|記者朱麒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國際傑人會」長期以培養教育與鼓勵藝文人才為使命,希望透過書法比賽認識中華文字之美,提升社會書藝風氣與美學涵養。

今年因疫情關係,一波三折,最終選定10/30在新北中山國中舉辦書法競賽活動,經由初賽篩選,參加決賽的學員分兩梯次進行現場書寫,展現平日書法的練習成果,並在當日頒獎典禮現場中接受表揚及作品展覽觀摩。

圖片來源:記者朱麒鼎攝

本屆賽事賽分成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國中組,一起同場揮毫來競賽,屏氣凝神地書寫文字,一筆一畫細細思量結構美感,克服同場競技的緊張感,寫出一幅幅具有行氣美感的書法文字。

在短短的一個月收到約來自各國中小多位學員送件報名,經由初賽層層篩選200件初賽作品中,評選出157件作品進入第二階段的決賽,頒獎典禮現場中中接受表揚及作品展每組分別評選出前三名、佳作五名,總共約有26位選手獲得獎項鼓勵。

圖片來源:記者朱麒鼎攝

國際傑人會前總會長張正中表示,開始習寫書法,可培養耐心毅力,磨練出一手好字,還可增強自我榮耀,常辦藝文活動可弘揚書道精神,達到淨化社會人心的理想。

第25屆新北市傑人會陳櫻佩會長致詞說明,國際傑人會是台灣創辦的國際性服務社團,是一個以培植社會各界傑出人才為宗旨的公益社團,非常重視中華傳統文化與倫理道德。因現今數位資訊時代,大幅減少提筆寫字的機會,所以藉舉辦弟子規書法的比賽,除了來培養增強孩子的耐心和專注力外,還可以教育孩子四維八德理念,遵循倫理道德觀念,進而成為一位具備書法美德與品德素養的好學生。

頒獎典禮現場充滿溫馨氛圍,評審老師們的現場揮毫更為活動掀起一番高潮,贏得滿堂的掌聲與讚賞。

圖片來源:記者朱麒鼎攝

優勝名單參考如下:

低年級

佳作:魏以安、陳俐穎

中年級

第一名高偉熙,第二名林煒珊,第三名湯勝淇,佳作(賴楷晴、賴盈熙、呂宜臻、林子濬、林子淇)

高年級

第一名魏以晴,第二名襲于瑩,第三名吳柏翰,佳作(楊文傑、鄭詠允、楊侑霖、陳品蓉、陳奕翔)

國中組

第一名張玳瑜,第二名林郁翔,第三名包家瑞,佳作(施永濂、林笠璇、陳彥宇、陳莉蓁、葉良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