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影片 傳承燈與護理師的博愛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豐原醫院護理科原本每年都會在5月12日舉辦「國際護師節」慶祝活動,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今年停辦慶祝活動,改以影片方式傳承每年傳燈儀式,透過幽默、逗趣又不失專業的影片,讓大家看見護理師與每盞燈的故事。

影片一開場,就看到護理師傳承的蠋燈突然轉成血管透照燈,兩名護理師為了幫小孩打針,不只要哄她,還要藉助血管透照燈從手、腳找到細如針般的血管,另一頭護理站的呼叫燈不停地響起,病房發生不同狀況,護理師也要及時應變。

影片中護理師還充當精神病患,沒預警地突然衝出病房大門,嚇得保全以為是真的病患要逃跑,努力壓制、安撫,甚至急診大門口上演歐伊之燈,患者頭上還戴了海報頭燈,逗趣演出急救場面。

豐原醫院護理科主任江蕙娟表示:一連串血管透照燈、呼叫燈、歐伊之燈、洗腎機之燈、烤燈等十多種燈的串場結合,是要讓大家知道護理師與燈之間的微妙,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無法舉辦傳燈活動,但是透過三分多鐘的影片,仍然可以傳達護理師博愛無私的服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