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勇闖警所討糖 直誇警察裝扮很到位 全場笑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全台瘋萬聖節,警察也不例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趕搭這股風潮,製作「詐騙鬼退散」短片,提醒民眾天降好康要當心,多方求證保荷包;識詐防詐有一套,快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一下下就好,並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在萬聖節活動期間至派出所討糖。南屯派出所就出現裝扮成迷你版警察和蜘蛛人的小朋友大喊:「trick or treat」,前往接待的副所長顏佑容除了準備應景的糖果外,亦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其宣導自我保護、防詐等知識,小朋友看到現場許多親切的警察叔叔、阿姨,誇讚他們裝扮很到位,笑翻眾人,直呼實在太可愛!

無獨有偶,春社派出所偕同偵查隊、交通組於萬聖節前夕至轄內幼兒園宣導犯罪預防知識,看到許多小朋友打扮成心目中最喜歡人物的造型,代表正義形象的警察、漫威系列的英雄人物始終是小朋友的最愛,小朋友看到身著警察制服的叔叔、阿姨也興奮不已,第一次覺得一點也不可怕,紛紛要求合照;員警亦藉此機會宣導遵守交通規則、婦幼安全等知識,讓預防犯罪的觀念向下扎根從小做起。

所長邱柏昌表示,警察實施犯罪預防宣導的模式相當多樣化,早已不侷限於以往制式的文字宣導方式,廣為結合各項活動、時事議題,反而更能貼近民眾的心,達到犯罪預防宣傳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分局萬聖節反詐宣導影片
小朋友看到警察開心不已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