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心守護情,無畏負重向前行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疫情當前,雖然不能聚一起面對面的說聲感謝,在護師節前夕,臺中醫院護理科透過歌聲影片表達最真切的祝福,以『護理心 守護情』為主軸,舉辦5月護理師節系列活動,內容包含感恩與祝福-有我相挺及創意口罩造型比賽,為守護在第一線的護理師們,帶來滿滿的祝福與支持,傳遞給每位辛苦的護理人員。

經歷一百多天的疫情期間,護理師總是義無反顧站在最前線,兢兢業業守護大家的健康,“病人在哪我們就在哪”,就像是太陽一樣傳遞光和熱,溫暖且必要的存在。受疫情影響許多活動不像以往盛大舉行,今年臺中醫院護理科以一系列活動來慶祝5月12日護師節活動。

影片中侯承伯院長甚至高唱: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醫務秘書朱永譁也唱出不要害怕我在身旁。齊聚院內醫療、醫事、行政團隊,高喊「守護護理我們相挺」,藉由這份挺護祝福持續延展至護理職場能量,讓紛紛投入護理職場的新血高喊向前衝,疫情當前我不怕,有資深學姊來相罩。

侯承伯院長說,在全民抗疫的艱困時期,護理師就像太陽一樣,堅守岡位負重前行。林紹雯副院長則表示,感激世界上每個角落的護理同仁持續戰戰兢兢、堅守崗位,守護生命,護理師們像太陽一樣燃燒自己,照亮他人。

臺中醫院即日起舉辦「我的口罩我設計-口罩造型創意徵選活動」,為妥善使用防疫資源,禁止以現行徵用口罩(醫用口罩、外科口罩、N95口罩等)進行改造設計,詳細活動訊息可至官方網頁及臉書粉專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