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餐酒嘉年華X臺傲日引爆台南夜勢力 國際神級調酒師加持 首日破兩萬人朝聖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廣台南夜間觀光及餐酒飲食文化,於2021年首次結合台南在地餐酒與調酒業者辦理第一屆臺南餐酒嘉年華,廣受各界好評。這次籌備長達一年的「2022餐酒嘉年華X臺傲日」,在萬眾矚目的期待聲中於10月29至30日在河樂廣場再度強勢回歸,地上層的餐酒嘉年華逾50攤業者規模更勝去年,地下層臺傲日破天荒集結逾200位專業調酒師逾80攤調酒攤位齊聚,邀請五位來自日本關東與關西的國際神級調酒大師客座,在全台最炫麗的夜景公園河樂廣場展現台灣調酒世界級的實力,在府城和風吹拂舒適涼爽的夜晚展開完美的美食佐餐調酒盛宴,本次採自由參觀入場方式,首日登場逾2萬人次到場朝聖,經主辦單位統計首日(29日)到場人次為去年的兩倍,直破兩萬人次大關。

 

 

首日活動記者會由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揭開序幕,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舉辦餐酒嘉年華可以推廣台南夜間觀光,讓遊客經過平日的忙碌後能在周末放鬆心情享受微醺之旅,更符合活動臺傲日「Time out」的旨意,在百忙之中讓時間暫停稍作休息,享受府城慢活的愜意風情。這次的活動安排了雙層巴士接駁車串聯了城區周末四大市集森山市集、赤嵌萬神節、海安裝神弄鬼聖誕派對等慶典,也加開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島嶼餐桌物語接駁車,歡迎前來台南遊玩的朋友們多加利用,在雙層巴士的接駁車上也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悠閒的心欣賞台南的城市美景。

 

 

首日精彩的國際級調酒講座由享譽國際的日籍調酒師金子道人、安忠良史、南木浩史在下午4點揭開序幕,採售票制的大師講堂講座開賣即秒殺,有許多粉絲千里迢迢慕名而來一睹心中大神的光彩。而傍晚的重頭戲的調酒對決現場更是萬頭攢動座無虛席,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也在傍晚的調酒對決親自到場致詞,感謝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們今天遠道而來參加餐酒嘉年華,也在現場一片安可的歡呼聲中與大家約定明年繼續舉辦,期待有更多不同的驚喜與想法,請大家拭目以待。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第一天到場的遊客們逾兩萬人次,進場前均有核對身分證件,簽屬飲酒同意書以及做好防疫準備,在大會宣布晚間7點30分陸續準備散場後遊客也都非常的配合,守秩序地依序散場。首日除專程前往品酒的民眾外,現場更是不乏親子來同遊的遊客,在一樓美食攤位品嚐漢堡、炸雞、甜點、燒烤與咖啡等美食,現場充滿歡樂與愉悅的假日氛圍。週六無法前往的朋友們周日還有一天,在河樂廣場從下午3點開始到晚上8點結束,此次在餐酒嘉年華於廣場旁環河街路段設置計程車停等區並提供代駕服務,鼓勵「理性飲酒」、「開車不喝酒」及「未滿18歲禁止飲酒」。請遵守大會防疫相關規定,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前往活動會場。詳情請至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Transportation查詢。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臺南旅遊網」(http://www.twtainan.net/)查詢。

 

 

 

臺史博長和路大客車停車彎 – 河樂廣場 接駁班次

 

14:00 臺史博發車

 

15:00 河樂廣場

 

16:00 臺史博

 

17:00 河樂

 

18:00 臺史博

 

19:00 河樂

 

20:00 臺史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