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化身漢服網美 與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歡度萬聖節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金門報導】

萬聖節即將到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於沙美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寓教於樂的萬聖節多元文化活動,讓參與的新住民朋友親身體驗漢服藝術,共度精彩美麗的萬聖節。

金門縣服務站為了讓新住民朋友留下不一樣的萬聖節經驗,特別邀請臺灣百大品牌故事人物「陳美」老師,分享生活經驗與創業過程。來自大陸泉州的陳美,憑藉著自己對穿搭服裝的品味與風格,打造金門第一家「漢服體驗館」。隨著國內IG網美風潮的盛行,陳美透過自身的專業與努力,讓漢服藝術在金門發光發熱,不但成就自己創業圓夢的故事,也走出新住民在臺生活美麗的篇章,其動人的故事,進而吸引「臺灣百大品牌故事」主筆青睞,成為金門家喻戶曉的新時代女性。

陳美老師述說從家庭主婦到創業的心路歷程,每句話都牽動著現場新住民的情緒,並以自己為例子,說明剛入境時因為焦慮所衍生的趣事,還貼心的向在場的姊妹分享如何減輕生活上的壓力。對於漢服古裝的解說,更是讓越南籍的新手媽媽「阿青」特別的開心,並以越南傳統服飾「奧黛」與陳美老師進行一場跨國文化的對話與交流,活動最後由參與的新住民朋友,選擇自己喜歡的漢服實際換裝體驗,「阿青」則選了一套穿唐朝燕尾式旗袍,在老公的鼓勵下,於金門最美的摩洛哥老街,留下了屬於自己的IG網美照,提前過了一個精彩難忘的萬聖節。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陳美老師不畏挫折艱難,逐夢的過程非常激勵人心,是金門新住民女性的代表,也說明政府在新住民輔導與照顧的努力。另外針對年底九合一選舉,廖蔚蘭特別說明淨化選風的重要,並邀請新住民一同擔任民主的守門員,珍惜手中神聖的一票,選賢與能。若有發現候選人賄選的情形,務必踴躍舉報,一起反黑金杜絕選舉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檢舉獎金最高新臺幣1,000萬元。

化身網美小天使宣導新住民多國語言停留政策規定
化身網美宣導新住民多國語言停留政策規定
新住民化身網美於沙美摩洛哥留影
新住民化身網美與專委於花樣年華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