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六分局守望相助訓練 守護中市良好治安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中市警六分局日前辦理「111年度守望相助巡守大隊幹部訓練」活動,加強守望相助隊隊員執勤技巧及法令,共同守護臺中市良好治安。會中特別提到實用法令、交通安全及治安狀況,另外臺中市近幾年全般刑案、詐欺、暴力犯罪及全般竊盜等項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數增加之治安穩定狀況。

分局訓練教官親自教授防身技巧

中市警六分局日前利用下班後的夜晚,於分局4樓禮堂舉辦守望相助隊幹部訓練,並由西屯區、南屯區、大肚區守望相助隊幹部參加,針對守望相助隊之領導、中堅幹部,特規劃「年度工作重點提示及座談」、「犯罪預防宣導」、「警棍術、綜合逮捕術」及「民防相關法令及組訓作業流程」等實用課程,由第六分局分局長蔡元戎親自講授日常實用法令、交通法規、交通安全等,讓這群在深夜守護社區安全的守望相助隊員,透過訓練提升執勤知能,並由分局訓練教官親自教授防身技巧,俾做好面對突發治安狀況及準備。

加強守望相助隊隊員執勤技巧及法令

在舉辦守望相助隊幹部訓練的同時,分局長蔡元戎也感謝守望相助隊能與警方一同守護中市良好治安,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守望相助隊執行社區巡邏,遏抑蠢蠢欲動的犯罪者,是維護社區安全的基石,並指出臺中市警局近幾年在「掃黑」、「緝毒」、「打詐」等項治安重點工作表現亮麗,成績六都居冠。且根據統計,臺中市各類刑案逐年下降,尤其盧市長上任後要求各類刑案務必要「有案必破,而且要快破」,臺中市去年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犯罪指標發生數」、「暴力犯罪發生數」等多項指標,在六都均為「最低」及「次低」,今年上半年各項犯罪指標,在六都皆是「最低」,使臺中市成為宜居城市。

在深夜守護社區安全的守望相助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