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詐騙 女跳腳「我知道啦」中市警行員即時阻詐337萬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於111年10月25日13時許接獲台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某銀行來電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需要警方到場協助,繼中所巡佐謝瑞偉、警員陳涵獲報後立即前往上址協助。

警方到場協助,繼中所巡佐謝瑞偉、警員陳涵獲報後立即前往上址協助。

警方一開始到場時,欲匯款之柯姓民眾(51年次)不願與查處員警詳細說明有關匯款的用途,且不停地來回踱步,一度情緒激動表示「這個我知道~我的這個投資不會有問題」,極度排斥並迴避現場員警的關切,在陳員耐心仔細的探詢下,柯女遂卸下心防,向陳員表示自己為退休教師,在朋友的介紹下得知一筆臺南的土地投資,遂使用保單借款的方式欲提高自己的本金加入這筆投資,惟謝、陳二員現場不斷追問朋友是如何認識、是否見過本人,柯女皆三緘其口,對於臺南土地的正確地址也是一問三不知,弔詭的是在銀行行員的協助下,得知柯女欲匯款過去的帳戶係為個人帳戶而非公司戶,柯女亦表示朋友建議該筆投資不應讓警方知道,謝、陳二員現場研判顯與常理不符,極有可能遭到詐騙,陳員向女表示該筆現金係為退休養老金,若使用在投資上應更為謹慎、妥善確認,同時亦提醒柯女「如果真的要投入這多錢在這筆土地上的話,建議你實際到現地走走,當作退休生活的旅遊也可以。」,柯姓民眾這才恍然大悟,感謝警方熱心的協助,點醒自己即時阻詐。

陳員耐心仔細的探詢下,柯女遂卸下心防

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所長張鎧倫在此呼籲,民眾在沒有充足的資訊下,切勿聽信網路平台或是陌生朋友稱能夠輕鬆獲利的投資途徑,也不要任意交付金融帳戶存摺、提款卡等個人專屬資料,如有遇到可疑狀況時,可以視情況撥打165防詐騙專線確認。

感謝警方熱心的協助,點醒自己即時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