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早療據點 家長成長團體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紓壓解憂心呼吸」,已於10月01日(六)、10月15日(六)、10月22日(六)、10月29日(六)上午10:00至12:00結束連續四週的系列活動。

本次的家長成長團體由蕭雅文老師(現任繪星心理治療所 臨床心理師)帶領,其活動主題以家長紓壓為課程主軸,藉由講師分享及引導,使成員們檢視自我情緒與壓力,並從中學習到紓壓技巧。

過程中,講師利用卡牌抽取、心理對談、實際示範,引導成員正視內心,勇於說出負面情緒及來源,並藉由製作個人化紓壓小物(靜心瓶、療癒燈飾),釋放、轉移家長情緒壓力,從中找出屬於自己放鬆、紓壓的方式。

家長也於團體中得到心靈的慰藉,與成員們彼此支持、同理、交流,使情緒壓力獲得釋放,重拾愉快的自我,才能以正向的內心教育孩子,並將課程所學傳遞下去。

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屆時歡迎高雄地區家中有(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
據點電話:533-5011,據點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79號4樓。

紓壓小物-靜心瓶製作
團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