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找嘸愛車 中市警300公尺外尋獲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於日前上午接獲民眾報案,稱其電動自行車停放於柳川西路與民族路口,要使用時卻遍尋不著,警方獲報積極調閱監視器並沿路尋找,最後在約300公尺外的路口尋獲民眾愛車,化解一場驚魂記。

尋獲電動自行車

經巡佐簡文堂、警員卓明祥到場了解,64歲的何姓老翁表示自己住在西屯區,前一日騎乘電動自行車至中區中山路一帶訪友,返家途中電動自行車突然沒電,只好將車子暫時停放在騎樓便自行返家,事後返回找尋卻發現怎麼找也找不著他的愛車,不知如何是好的何姓老翁只好向警方求助。老翁說印象中自己將車子停在柳川西路與民族路口,員警立即調閱監視器,但由於電動自行車沒有車號,因此不容易調閱,警方只好在周遭沿路地毯式搜尋,經警方鍥而不捨積極尋找,當天即於西區五廊街與民生路口的騎樓,發現何老先生的電動自行車,警方隨即通知何姓老翁前來領回,結束了一場虛驚。何姓老翁看到自己的愛車失而復得,不斷向警方致謝「謝謝!謝謝!」,同時對於自己記錯停放位置,感到相當不好意思,直說自己之後停好車一定會詳記停放處,非常感謝警方熱心且迅速尋回愛車。

尋獲電動自行車

第一分局提醒,市民朋友車輛停妥後,可利用手機拍攝愛車停放位置,並連同附近門牌、路標一起記錄,避免事後遍尋不著,若需警方幫忙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前往鄰近派出所請求協助。

尋獲電動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