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兒少性剝削 屏警由校園做起

【記者宋正宗/屏東報導】屏東警分局於111年10月20日前往忠孝國小,向高年級學生宣導「防制兒少性剝削」議題,讓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學生們知道身體自主權的重要。
&nbsp& &nbsp&屏東警分局藉由實際案例、時事新聞加以互動問答方式向學生們介紹常見的兒少性剝削犯罪手法,呼籲學生網路交友應謹記「不拍照、不分享、不留存、要截圖」的原則,倘若不幸遭遇性剝削,不能因為害怕被家長責罵而選擇隱瞞,這樣反而姑息助長加害者予取予求,與加害者的對話截圖應該要保存,並勇敢尋求警察以及老師的協助。除了網路交友須謹慎小心外,現實生活中的男女朋友也要尊重彼此的身體界線與身體自主權;不能任由他人隨便觸碰、拍攝,若是涉及胸部、臀部等隱私部位,應立即制止拒絕。
&nbsp& &nbsp&分局長黃國源表示,網路及社群媒體蓬勃發展,學生們經常使用的科技產品,除了帶來知識與便利外,相對的也帶來各種犯罪,足見網路性剝削議題為年輕世代的重點防治項目。屏東警分局主動走入校園與師生們互動,期能有效杜絕網路霸凌及預防兒少遭誘騙拍攝裸露照片、影片,守護學生們健康成長,遠離犯罪,共同維護校園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