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婚合法週年同志議題吹動網帥醫美保養風向球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2019年5月24日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歷史性一刻同時也帶出周邊文化議題的重視,隨著國際上同性群體的權利意識不斷增強和壯大,自由平權普世價值鼓舞市場,粉紅經濟推開同性婚宴、男性保養市場大門。伴隨著自媒體興起與性別意識抬頭,網路吹動男性愛美的網帥風向球,網帥的衣飾保養話題成意見領袖,從粉紅經濟一窺網帥們的保養之道。

聖宜診所桃園館院長黃承翔醫師表示,隨著同性婚姻平權議題推進,同志朋友一般沒有養育孩子的經濟負擔,在資金運用上較沒有育兒的考量,於是在伴侶與自我的投資比例通常高於異性戀者。據統計,美國成年LGBT族群,年購買力達900億美元上下,而台灣將成為亞洲粉紅經濟(Pink Economy)的頭號獲利者,其中男性保養在粉紅經濟中更是不可小覷。不若以往愛美是女性的專利,男性對外表的追求越來越甚,這股由同志朋友帶動的男性醫美風潮,如皮秒雷射、肉毒桿菌、音波拉提等效率保養療程,擴散到整個男性保養趨勢。

身材高壯、濃眉大眼的Jasper以健身網帥著稱,平時上健身房保持身材之外,對於皮膚保養也是相當重視,皮秒雷射是Jasper最喜愛的醫美療程,青春期時因痘疤在臉上留下的色素沉澱,也因為皮秒雷射讓肌膚重新透亮。潮流男孩Arvin在IG推廣潮服穿搭,平時有抬眉皺眉習慣的Arvin,藉由肉毒桿菌素療程達到動態紋除皺的效果,撫平肌理紋路讓Arvin上鏡頭時更無後顧之憂。設計師頸鹿剛剛奔三,兼職外拍模特的頸鹿,每年固定做一次音波拉提療程保養,藉由音波拉提讓皮下筋膜層緊縮達到拉提效果,讓清楚的輪廓線在外拍時更加上鏡。

聖宜診所桃園館院長黃承翔醫師分析,男性的審美標準與女性略有不同,也就形成男性醫美需求與女性的部分差異,舉例如女性追求的V臉尖下巴,男性對下巴的審美則較寬闊,一昧以相同審美觀執行療程,就可能產生如網路熱議的蛇精男例子,於是醫師的判斷與審美就格外重要。黃承翔醫師建議,選擇與自己審美相近的專業醫師並做好術前溝通,並於具認證的安全診所求診,是達到預期效果的不二法門,也讓自己的療程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