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萬榮鄉長候選人莊廷模競選總部10/26日成立,提出參選主軸,強力推動亮眼政績白皮書

【記者呂佳瑩/花蓮報導】『勇於承擔萬榮鄉民託付無縫接軌期望,創造萬榮鄉新價值的高度農業量化國際觀』花蓮萬榮鄉長候選人莊廷模競選總部將於10/26日上午10時在花蓮萬榮鄉西林村11鄰187號成立,邀請鄉民共同來相挺。

有28年公務行政歷練的莊廷模表示,不忘為民服務的初衷及熱誠,這次三度披掛戰袍,是人生的終極之戰,也是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請大家給他一個服務的機會,他不會讓鄉民失望。

莊廷模提出參選主軸,強力推動亮眼政績白皮書:

1.西林村~二子山溪旁,徒步野溪溫泉及開發露營區,依交通部觀光局111年7月20日發佈,將全力配合推動露營場合法化,讓土地活絡化。規劃甲台地至清水溪步道及飛行傘列為觀光景點,同時建立周邊人文商品、文化走廊、野地餐廳、體驗農村生活(部落體驗小旅行、農村小旅行)、原住民狩獵技術等&hellip&&hellip&(是都市人的需求、萬榮鄉民地期望)。

2.萬榮村(萬榮村是萬榮的行政中心) ~林田山森林溫泉,野溪溫泉等旅遊(中心)休閒。

3.規劃明利村~碧赫潭(自然天湖)旅遊景點及飛行傘、萬榮林道。

4.馬遠村~國有地規劃,推動觀光茶園、部落農場產業。

5.紅葉村~規劃紅葉溫泉村,旅遊景點、馬告、箭筍加工產品部落加值產業。

6.土地活絡產業經濟化、精緻農業化、休閒農場創造青年回鄉:

萬榮鄉鄰近資源豐富,運用觀光資源(花蓮秘境)連結現行部落鄰近產業,例如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兆豐農場、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瑞穗及吉蒸牧場、瑞穗溫泉山莊、紅葉溫泉、富源蝴蝶谷、光復糖廠、等這些知名的觀光景點,結合我們在地文化及產業,讓更多的年輕人返鄉就業服務機會,輔導青年創業,製造更多就業與創業機會促進讓青年洄游萬榮鄉定居。

7.創立部落體驗小旅行、農村小旅行,吸引遊客觀光、體驗萬榮鄉部落的熱情與悠緻景色夜宿部落民共同歡樂、【憶~說部落故事】,爭取企業交流,尋求支持與投資,迎向『萬榮 閒置土地輔導轉型設置;合法【露營場地】機制、國際觀』

承諾當選後:

1.將向【經濟部】訴求萬榮鄉,105年5月19日前既有建物及從事物品製造、加工事實之工廠,盼政府協助轉型輔導優先辦理,並保障萬榮鄉既有特定工廠順利合法取得,實現產業與部落的雙軌道。

2.強力培養萬榮鄉新生代青年族人參與青年行政、技術人才,懸接服務部落。『成立萬榮鄉青年輔導諮詢委員會』再造青年創業及萬榮新價值世界觀。

3.設置:『萬榮鄉馬上辨中心』受理鄉民緊急案件(由秘書列管),並設立24小時不打佯專線,盡全力解決鄉民之需求。並創新服務態度及彰顯出效率極高,那就是所有的服務團隊採完全「主動式」服務,拒絕「被動式」優化服務專業行政團隊。【列為員工年度考績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