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新營區歷史建物「本田三一宅」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9/23)舉辦「箏琴如弌-行出美感」箏樂茶湯會,與會者聆聽著國內知名箏樂家沈秀蓁老師演奏的樂曲,並在歷史古屋中品嚐著樹齡500年以上的古樹普洱茶,徜徉在悠揚古箏樂音中,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日音樂饗宴。席間由台南市南瀛婦女成長協會理事長林玉雪與成員進行司茶服務,讓與會者對於茶藝之美有更深的了解;與會者均感受到主辦單位「弎弌和茗園」的用心,對於茶文化推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一起參與的貴賓

台南市政府委外經營的日式木造官舍本田三一宅,目前委由民間企業經營,受於「世界奉茶文化推廣協會」的感召,於防疫期間協助發放萬份防疫茶禮,也積極推動奉茶文化,不僅入場後為每位賓客奉上一杯感恩的茶湯,也於每週三下午2:00~4:00提供免費古樹茶給60歲以上長者一杯溫潤的茶湯,提供健康及友善關懷的服務。

 

「弎弌和茗園」主理人黃敏玲表示,未來將以奉茶文化,結合台南地區藝文活動,達到「老屋再生,人文再創」的地方創生目標。期許也能夠成為在地飲茶文化的創生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