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客齊心 齊力奪金》東區扛霸子 吉安國中「客家金牌校隊」勇奪雙料冠軍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111年全國客家藝文東區初賽,客家委員會分別於宜蘭縣冬山國中、冬山國小舉辦。全國東區初賽來自於宜蘭、花蓮、台東各路好手齊聚一堂,角逐項目有客語歌唱表演、口說藝術及戲劇等項目寶座,此賽事共計有86校、135隊爭奪全國總決賽參賽資格。吉安國中「戲劇類很亮眼、口說藝術類很創新」,「原客齊心 齊力奪金」。東區扛霸子吉安國中勇奪雙料冠軍,11月份將進軍台南全國總決賽。

你聽過國中太魯閣族學生愛上客家打油詩嗎?全國客家藝文東區初賽,吉安國中客家藝文校隊,力拼口說藝術類組及戲劇類組,校長留啟民表示「客家金牌校隊」一直以「原客」教學為共榮、共學為特色,此次賽事榮獲口說藝術組及戲劇組雙料冠軍,國賽成績公布的那一霎那師長及家長洗版粉絲專頁及line群組。

據悉,所有賽事類組,「戲劇」最難練也是最有挑戰性,所以培訓是磨心的過程,期間學員風雨無阻沒有假日,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修正下,逐步模擬賽事狀況中尋求默契,每一場排練指導教練游淑梅(梅子)老師,除了開會團討、矯正角色扮演情境,給選手們信心喊話,心理建設要求自我進步,所有訓練課程是「八國聯軍的國際牌模式」,混合式族語校隊教學不容易,技巧式的運用注入於整個訓練過程,在黃懷萱主任陪伴下讓學生體會「原客要齊心;才能擦亮金牌」。

「學會在雨中奔跑;向前奪金的夢想不容易。」留啟民校長感性的表示,期間適逢豪大雨特報,選手們風雨無阻一直在校園中打拚勇奪雙料冠軍,師生、家長及校友感動到熱淚盈盈,也感謝游淑梅老師專業的指導及各班導師鼓勵學生參加,更感謝家長協助參賽事宜,全國總決賽將於11月12日在台南,「吉安國中黑馬準備好了!目標奪下全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