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區111年飛鏢錦標賽暨健康生活宣導活動」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將軍區公所今(23)日於馬沙溝李聖宮前廣場舉行「將軍區111年飛鏢錦標賽暨健康生活宣導活動」,吸引許多市民及學生組隊參加,由臺南市政府民政局長姜淋煌代表市長黃偉哲主持開鏢儀式,邀請市民朋友們一同加入運動的行列。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臺南市不斷投入資源發展體育政策,營造優質友善運動環境,也持續推展普化運動,培養市民規律運動習慣,用健康為幸福城市奠基。飛鏢不像其他競技運動需要大量體力與空間,適合全年齡的朋友們一起參與,疫情期間在家也能輕鬆玩。活動地點鄰近馬沙溝3D彩繪村,也歡迎大家在活動結束後,繼續順遊周邊景點,享用最道地的海鮮料理。

將軍區長洪聰發指出,市府積極推廣「7333規律運動」觀念,飛鏢入門簡單、器材輕便,休閒娛樂性高,區公所自103年將其列為區特色體育競賽活動推展至今,每年吸引許多民眾揪團參加,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期盼藉由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飛鏢運動的魅力,提升市民運動意願。

現場區公所另規劃磁吸飛鏢小遊戲,讓未參賽的大小朋友可以一起同樂,盡情體驗飛鏢的樂趣,也配合虱目魚產季提供虱目魚丸湯給民眾品嘗。

現場民眾共同遊玩

飛鏢運動需要高度的專注力與協調性,本次比賽分為社會組、學生組,採取雙敗淘汰制進行。社會組、學生組各錄取前3名隊伍,另外就個人成績,社會組、學生組依據單局個人最高分錄取前6名,經過激烈競爭,比賽成績如下:

社會團體組:第1名壯杰隊、第2名樂觀宇宙人B隊、第3名西港排球同好會隊。

社會個人組:第1名陳炳宏、第2名王信卜、第3名陳信源、第4名沈國榮、第5名陳聰賓、第6名吳世全。

學生團體組:第1名小豬飛刀(將中)隊、第2名柱子(將中)隊、第3名一胖四瘦(長平)隊。

學生個人組:第1名吳秉洋、第2名陳唯承、第3名陳恩、第4名林秉威、第5名邱鐘賢、第6名陳宏品。

此外,活動現場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將軍區衛生所及將軍消防分隊,針對防疫、防災、毒品、交通等項目進行宣導,引導民眾將各種重要觀念落實在生活中,促進身心健康、快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