呎尺天涯:中暑翁與醫院的距離 警伸援助送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東區1名71歲的巫姓老翁日前中午獨自騎乘腳踏車欲就醫,眼看醫院近在呎尺,卻因天氣炎熱身體不適,連人帶車跌在路旁,警獲報趕赴現場,見其無力自行站立,遂立即驅車載老翁前往醫院,幸好檢查後並無大礙,巫翁對於警方的協助也萬分感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王坤煜、警員林志明於109年5月5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振興路一帶有路倒民眾需要警方協助。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適才1名騎乘腳踏車的老翁突然連人帶車倒在路上,讓大家嚇了一大跳,想將他扶起來,卻發現他似乎站都站不穩,只好向警方求助。71歲的巫姓老翁不好意思地表示,他原想騎乘腳踏車到台新醫院就醫,因正值午間時段且天氣炎熱,沿途也幾無遮蔽物,雖然醫院距離住家不到2公里,但他實在是騎到精疲力竭,縱使醫院就在眼前,卻因暈眩跌倒爬不起來,無法自行就醫。

員警見巫姓老翁全身癱軟需人攙扶,縱然醫院就在斜對面,但因評估他無法自行走到對向就醫,遂將他攙扶上車載往醫院,報案民眾也熱心表示,巫翁腳踏車可以暫時寄放其家中,待其體力恢復後再來取車。幸好巫翁就醫檢查後身體無礙,對於員警及熱心民眾的溫情,更是滿心感謝。警方也提醒他,近日白天相當炎熱,出門在外一定要多補充水分,也要做好防曬,避免中暑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