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開幕》市長陳其邁偕新銳導演走星光大道支持台灣原創電影

【記者楊尚義/高雄報導】2022高雄電影節今(14)日在高雄市圖書館總館與二期文創會館廣場揭開序幕,市長陳其邁穿上西裝,偕同電影《咒》導演柯孟融一起走星光大道,掀起活動高潮。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市府投資拍攝的作品,在今年金馬獎入圍30個獎項,高雄市民都熱愛電影,市府會持續支持台灣原創電影,鼓勵更多電影人能夠自由、奔放創作。

典禮也邀請多位香港影人出席,陳其邁有感而發地表示,看到這些香港朋友,他的內心感到激動,因為不管在香港或烏克蘭,有一群人為自由、民主在最前線奮戰不懈。回首台灣的情形亦同,陳其邁說,台灣過往在威權時期有很多不能告訴其他人的過去、歷史,其中正藏著大時代的故事。這些經過時代反省,就成為推動台灣民主化、自由化的動力。

典禮上,包括雙開幕片《流麻溝15號》、《尾號1314》;雙閉幕片《山中森林》、《阿波羅男孩》的導演及演員等登上星光大道受訪,與超過百位國內外影視貴賓齊聚高雄電影節,星光熠熠閃耀港都夜空。今年適逢高雄市電影館20周年,眾人也藉此機會獻上祝福,由陳其邁市長代表切下生日蛋糕。

高雄市電影館表示,今年影展年度主題「惡宇宙」呼應為自由而戰,總計放映200部電影與35部XR沉浸式作品,共276場電影放映與3597場XR放映,更難能可貴的是有37部作品為世界首映,皆創下歷年之最。

2022高雄電影節從即日起至10月30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登場。影展資訊可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高雄電影節線上平台」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73部國際競賽入圍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