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39線高鐵橋下道路 – 陳其邁:持續打拚阿蓮交通建設 照顧好市民朋友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到阿蓮薦善堂向阿蓮鄉親面對面說明台39線高鐵橋下道路推動、與高科聯絡道東延等地方建設,宣示加速推動台39高鐵橋下道路興建,以縱、橫道路,盼大幅解決阿蓮交通問題,讓阿蓮鄉親到市區就業、生活更加便利。

陳其邁表示上任後,台39線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蘇貞昌院長來高雄看橋頭科學園區時,他特別向院長建議,未來橋頭科學園區成立,台南沙崙車站科學園區以及相關新創園區一定要連在一起,從台南到阿蓮,接續到市區就是楠梓產業園區與台積電。

陳其邁感謝中央支持地方鄉親關切的交通建設。如台39高鐵橋下道路南延完工,經費初估約200多餘億,未來從阿蓮到橋科只要20分鐘,到市區台積電40分鐘,去義大門診約半小時就可以到,也顯示此道路對阿蓮至關重要。此外,阿蓮地區透過高科東延段進入國道1號至高雄市區,全長約2.8公里,經費初估約需46.41億元,市府亦積極爭取,完工後直的一條、橫的一條,阿蓮的交通問題可獲大幅度改善。

扎根地方教育市府積極推動校校有雙語、班班有冷氣,阿蓮區3所國小投入經費328.6萬元,也在110年度已全數設置完成。路面改善工程道路刨鋪面積超過19萬平方公尺,投入9,478萬。地方關心的中路多功能活動中心,預計於113年3月完工。&nbsp&

陳其邁感謝蔡總統和蘇院長、地方民代和在地議員、里長不分藍綠共同協助促成,從規劃到建設,未來會和公路總局一起努力,他也特別感謝公路總局同仁,以及所有工程司,這幾年在市政與交通建設推動時的大力幫忙。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