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會展年會近百業者共創新商機 會展聯盟再添18家生力軍

【記者王彤/高雄報導】高市府經發局為活絡會展商機,今(14)以「宇宙海.智慧城」為主題,在萬豪酒店舉辦高雄會展年會暨商機媒合會,邀請到樺致形象設計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楊佳璋、叁式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曾煒傑、數位時代創業小聚社群總監陳凱爾等多位獲頒多項國際大獎肯定策展人及HTC亞太區產品暨行銷總監佘昭龍等專家與談,交流最新策展經驗及5G AIoT、元宇宙等科技在會展的創新應用,吸引近百家業者齊聚。

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今代表出席,除親自頒贈「高雄會展推廣大使」感謝狀予對會展產業發展長期貢獻的公協會、廠商及在高雄舉辦ICCA認定的國際會議或與會千人以上大型活動的12位主辦方代表,並介紹今年加入「高雄會展聯盟」的旅館餐旅、會展籌辦等各類型18家新成員,下午則安排一對一商機媒合會,深化供需雙方交流、促進會展商機。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市府團隊聯手中央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5年內投入106億元打造全國最大5G AIoT試驗場域,吸引多家國際科技大廠投資進駐,並選定高雄展覽館建置5G國家級智慧會展場館,打造高雄成為國際級大型會展首選,今(111)年前三季就有109場會展活動落地舉辦,相較去(110)年同期成長28%,其中不乏ICCA認定的國際會議及千人以上大型活動,帶動超過25億元商機,在疫情下繳出亮眼成績。

高雄捷運今年也正式加入高雄會展聯盟,總經理王亞洲致詞指出,捷運不再只是捷運,而是扮演著能引入人口、產業進駐發展的重要元素。尤其今年高雄有許多大型會展活動,高雄捷運協助多場活動之輸運,希望未來路網增加帶動運輸效率及經濟發展,配合更多會展活動在高雄舉辦,能帶動高雄整體的周邊效益。

去年會展年會促成「2022 MDRT DAY TAIWAN」落地高雄舉辦,邀請逾80位海內外菁英講師授課,吸引超過5千位保險從業人員參與。MDRT台灣分會長陳尹妙指出, MDRT DAY TAIWAN是金融保險業年度最重要的活動,本屆首次移師高雄舉辦不僅因滿足空間需求,更運用高雄展覽館5G設備打造線上線下同步零延遲的會展活動,加上亞灣週邊交通便利有利人潮移動,觀光或人潮疏運便利等都大大加分,「感謝市府會展推動辦公室用心服務與協調,這是選擇高雄的最大原因。」

經發局已成立高雄會展推動辦公室及高雄會展聯盟,全力推動會展產業發展,今年更招募到創新高的18家產官學加入,累計已有198位成員群聚,會展產業生態系成形。另因應國際需求,會展推動辦公室特別設置24小時單一諮詢服務窗口,並主動規劃會展環境體驗之旅等活動,邀請潛在會展主辦單位感受高雄熱情人文與成熟會展環境,促成更多國際會議、展覽及大型活動落地舉辦。

▲圖/經發局今(14)以「宇宙海.智慧城」為主題,舉辦高雄會展年會暨商機媒合會,由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代表出席。

▲圖/今年共有18家新成員加入「高雄會展聯盟」,包含會展場地、旅館餐旅、學術團體及會展周邊等類型。(圖為新成員合照)

▲圖/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頒贈「高雄會展推廣大使」感謝狀予長期貢獻的公協會、廠商及活動主辦方代表。(圖右為MDRT台灣分會長陳尹妙)

▲圖/年會以「宇宙海.智慧城」為主題,邀請到樺致形象設計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楊佳璋(右1)、叁式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曾煒傑(右2)、數位時代創業小聚社群總監陳凱爾(左2)等及HTC亞太區產品暨行銷總監佘昭龍(左1)等專家與談。

▲圖/年會下午場舉辦一對一商機媒合會,深化會展供需雙方交流及媒合,促進會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