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三民戶政事務所邀中醫師用養生老智慧 富養新住民健康體質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又見升溫,打造健康體質,提升自身免疫力,是最有力的防護,高雄市仁武戶政事務所與三民戶政事務所,在初秋之際,為新住民規劃一系列養生課程, 3日熱鬧開課,首堂課特聘泰式按摩國際專業證照方珮緹講師登場,再由市立中醫醫院醫師陸續接棒,傳授中、泰式養生老智慧,介紹實用按摩手法及秋冬食療,期許新住民學員,都能成為家中最佳的健康守護員。

日本籍學員大石先生夫妻檔,分享聽到戶所推出養生課程,第一時間就打電話來報名,同樣是夫妻檔學員,從大陸嫁過來的翁小姐表示: 「難得夫妻有機會為彼此按摩,感覺很棒! 」來自印尼黃小姐靦腆說:「她想學按摩手法,看老公辛苦疲勞時,就可以露一手幫他按摩。」經過方老師專業指導,學員們嘗試運用按摩拉筋伸展技巧,身體變得輕鬆又舒服,紛紛表示這些技巧與概念,非常實用,欲罷不能,很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仁武戶所主任蘇麗清表示開課日碰上颱風,學員學習熱情戰勝風雨,這次課程將中式、泰式特有的養生保健智慧帶入,結合醫師、按摩講師、衛生所等醫衛專業人士,帶領新住民了解在高雄市生活,擁有豐富的醫療資源,透過戶所各項多元文化課程,協助新住民朋友,加速融入在地生活,祝福學員收穫滿滿。

▲仁武戶所主任蘇麗清頒發感謝狀給泰式按摩授課老師。(圖/記者鐘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