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雄市年曆手繪美好「食」刻 – 10/26開放索取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高雄市2023手繪年曆出爐,以溫暖色調呈現高雄各角落的物產和店家,象徵一年中每個日子,高雄美食如影隨形地相伴,每一刻都是好「食」刻!10月26日上午9時起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及38區公所同步發送,送完為止。

市長陳其邁表示,2023高雄市年曆一張卻包羅萬象,由遠至近展現了高雄重大市政建設、文化圖像以及物產美食。吃喝飲食看似日常,背後其實蘊含城市深厚的文化與歷史脈絡,如同榮登米其林必比登的店家,以及「台灣設計設計台灣」與排骨飯、餅店、計程車等名店合作,市民的打拚與設計創意落地生根,成為城市文化和共同情感的一部分。他預告,高雄的魅力,不只是用一張年曆來呈現,請市民朋友拭目以待。

2023高雄市年曆將燕巢芭樂、那瑪夏青梅、甲仙芋頭、宋江陣等高雄特產及文化,集中成類似美食街的招牌形式,由近至遠從前景吃美食的民眾,中間到後方高雄各景點如衛武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等,都能一覽無遺,更描繪出高雄文化的層次感,宛如美食在舌尖一樣,前、中、後段都令人回味無窮。

高雄美食選擇多,囊括山珍海味,2022台灣設計展現正於高雄港設計中島展出,到高雄旅遊,走訪知名餐飲店家以及羊肉爐、香蕉、芭樂的故鄉高雄,絕對是旅遊和饕客的首選。高雄市年曆將一整年的日子,搭配上高雄生猛又澎派的滋味,希望能與市民和遊客,一起共度2023好「食」光。

高雄市2023年曆,10月26日上午9時起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及38區公所同步發送,送完為止。市府也將年曆電子檔置於市府官網( www.kcg.gov.tw )及新聞局網站( kcginfo.kcg.gov.tw/ )供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