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議員勤辦「公聽會」解決疑難

【記者王培興/高雄報導】以勤服務打響名號的黃秋媖議員,今(2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總結四年任期共舉辦十四場「公聽會」傾聽民意、解決人民疑難及追蹤進度,認真專業形象獲社團評鑑為優質議員。

黃秋媖議員表示四年來處理人民服務案件是以萬計,每日服務處來客人潮滿滿,平常透過服務案件發現政策仍有不足,上任四年來積極舉辦十四場公聽會或說明會,召集當事人、學者專家及市府團隊傾聽民意集思廣益解決問題。

黃秋媖議員說明舉辦的公聽會包含:特色公園公聽會-寵物公園、地方創生、共融式公園設計規畫公聽會-河堤兒童遊戲場、久他鄉是故鄉關懷新住民、岡山捷運站聯通火車站後站、研商養豬場環保與污染防治公聽會、北高雄兒童醫療盤點、高雄市眷村文化保留及發展願景、岡山橋頭區停車空間之現況問題與改善規劃、強化流浪動物管理、因應公共工程受影響之綠植處理方式、岡山區新樂街開闢公聽會、寵物生命紀念自治條例及完善北高雄捷運路網等十四場公聽會。

黃秋媖議員說明例如有關流浪犬貓的議題是各區普遍遇到的難題,尤其沿海及山區遊蕩犬貓孳生快速,例如燕巢市區成群結隊犬隻橫行,經常造成車禍傷亡及環境整潔問題,她十年來致力為降低流浪犬貓而努力,在彌陀、永安、梓官、燕巢、橋頭及岡山等區,每年舉辦超過六場次的結紮、認養、登記及狂犬注射等活動,獲得廣大迴響。

黃秋媖議員表示反應寵物家人心聲及動物保護議題,分別舉辦了寵物公園及強化流浪動物管理等二場公聽會,希望透過爭取預算持續推動降低流浪犬工作、解決寵物殯葬用地、針對特定區域實施高強度結紮措施,更成功爭取北高雄第一座寵物公園座落在岡山文化中心斜對面,提供寵物及家人有適度的休憩空間。

黃秋媖議員表示每場公聽會的舉辦都是在彙整民意,會議結論也是人民、專家學者及市政團隊的智慧結晶,是解決問題的開始,部分會議結論已經落實包含岡山後火車站設置、河堤兒童遊戲場、停車場及北高雄新住民會館等,但有的解決方案需要長時間推動,她會持續追蹤進度直到問題解決。

市長陳其邁答詢表示感謝黃秋媖議員長期舉辦公聽會,提供最接地氣的市政建議,例如橋頭科學園區交通系統、都市計畫重新檢討及動保議題等,都會納入施政計畫,平衡城鄉差距,讓北高雄發展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