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彰化社頭小旗艦成果展〉社區串聯 攜手齊心共創美好家園

【記者米夏/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首次小旗艦計畫由主責湳底社區帶領仁和、埤斗、泰安三個社區16日於社頭運動公園舉辦成果展,攜手展現社區共好的成果。活動九點正式開始,主持人一一唱名歡迎社區入場,各社區志工精神飽滿,無不盡其所能的展現社區的創意與活力,湳底社區的可愛造型、泰安社區的舞獅、仁和社區的銀髮寶貝走秀、埤斗社區的健康毛巾操讓大會的開場嗨到最高點,中山醫學大學師生團隊也在入場隊伍,中山醫大為計畫的夥伴學校,此次提供健檢服務,為大家健康把關。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出席與會,勉勵大家攜手團結共同成長。活動在仁和社區顏柏程顧問與20位來自正新輪胎公司的外籍移工朋友以『幸福的臉』帶動唱為活動揭開序幕,象徵四個社區齊心共創幸福家園,隨著音樂節拍及動作,讓在場的志工朋友都展現著幸福的笑容。

成果發表會分為靜態資料展示及動態表演,湳底社區理事長謝勝文表示,此次湳底社區能夠擔任主責社區是一項對社區至高的肯定,透過此計畫,湳底社區將過去的經驗傳承,輔導其他社區,希望社區可以互助以達共好的目的。計畫以老人關懷、世代共融、兒少關懷、社會安全網作為執行主軸,今年度的執行重點首先以凝聚團隊共識、培訓各社區的幹部領導,包括協助社區現有志工隊制度化、提供志工培力、聯繫會報的幹部訓練、志工觀摩學習,一系列的活動為社區注入動能,透過學習觀摩讓各社區看到成長的契機。

各社區表演節目包括銀髮長輩的太鼓、律動環保樂器、有氧襪子操展現社區對銀髮關懷成果。活動結果由仁和社區獲得活動總錦標,同時獲得『培育最多志工獎』,泰安社區取得 『參與活動志工最多獎』、『最佳進步獎』,社區的進步有賴大家的齊心,彰化縣政府小旗艦計畫不僅為社區開啟了交流大門更透過計畫執行展現社區的優勢及成長空間,期待社區串聯,永續經營,攜手齊心共創美好家園。

&nbsp&▲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中)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依序左起泰安、湳底、仁和、埤斗)

▲社區的表現獲得獎勵

▲社區展現動態成果(埤斗有氧襪子操)

▲中山醫大師生在現場提供檢測與衛教

&nbsp&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