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與樹德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展開五年合作計畫共育藝術創意產業人才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重視校園藝文推廣、落實美感教育,鼓勵青年學子接觸並享受藝術,展開一連串走入校園的合作計畫。9/26與樹德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展開為期5年的合作計畫,未來將透過雙邊資源共享合作,攜手發展藝術、文創、設計、會展等相關的實務及展演活動,以校園美感教育、人才培育、藝術展演推廣宣傳並開設課程等面向切入,共同培育藝文及創作人才延續文化產業能量。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與樹科大校長陳清燿一同進行簽署儀式,5年的合作計畫涵蓋互相合作教育訓練項目,包括客戶服務、劇場技術、節目行銷、藝文推廣等,並邀請業師前往樹德科大開設課程或微課程,以劇場藝術、藝術管理、藝文推廣實務,讓學生接軌表演藝術產業,不只是體驗劇場文化,而是實際培訓藝術產業管理及設計、創作人才,讓表演藝術向下扎根,同步培養未來的表演藝術觀眾。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作為南臺灣旗艦藝文場館,積極挖掘在地與國際連結,拓展國內外藝術家新視野並創造藝術的無限可能。而樹德科技大學在推動藝文教育與藝術參與向來不遺餘力,自2018年衛武營開幕即以產學合作模式緊密結合,致力培養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創意設計、文化策展等人才。期望藉由此次雙方交流合作,將衛武營所擁有的軟硬體資源與專業藝文知識與學生分享,提升他們的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樹德科技大學校長陳清燿表示:「樹德科技大學為落實理論與實務之平衡發展,培養兼具人文與科技、組織領導與問題解決能力的專業人才,以樂觀、進取,講究人文、創新、設計與研發的態度從事教育,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能與美感藝術的學習,期待五個學院28個系所能與衛武營共同創造學用合一的可能性,幫助開拓更寬廣學習場域與主題,讓所學即所用,實踐理想與驗證能力。」

合作計畫將由樹德科大的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於「跨域專題講座課程」中,連續開設4次的衛武營專題研習,以及表演藝術系的威爾第歌劇《唐卡洛》服裝管理產學合作專案,極力推展藝文活動,讓南部地區之藝文產業環境更美好。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