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新靓點 -「舊城所在 Miraitiowa」鄭宜庭創作個展

【記者葉璟頤/高雄報導】新思惟人文空間自創立以來一直以提供高雄市民優質的藝文內容為宗旨,除了定期在主展場展出外,也藉關係企業帕莎蒂娜義大利屋餐廳的空間為子展場,提供藝術新秀們一個展示作品的舞台。新思惟人文空間此次邀請藝術家鄭宜庭於2022年6月14日號推出「舊城所在 Miraitiowa」鄭宜庭創作個展。

鄭宜庭,現就讀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博士班。

高雄土生土長的鄭宜庭,在研究所個人創作上,用成長的所在地作為研究創作的延伸脈絡 來描繪故鄉的主題 靈感來自於一場焦躁的滂沱大雨、一瞬林間靜謐的湖光反射的光影之中,仍是呈現「之間」的本質,是場光影過渡的切面;追求的是瞬間,既非歷史也非永恆。城市與天氣剎那變化光景在迅雷不及掩耳的傾盆大雨中,留下濕漉影像成為豐富的創作資源抱持成為一名都市行動記錄家的態度,發展獨特的人文日常創作表現與理念。

這次「舊城所在 Miraitiowa」將展出雨天創作系列與山林創作系列等多件作品,鄭宜庭藉由油畫肌理技法和堆疊筆觸,於畫面增添光影層次與律動感,運用流暢滴流方式帶動整體色彩的韻律,淋漓盡致的效果為畫面帶進寂靜感受及樹林間的幽謐氛圍。

「舊城所在 Miraitiowa」鄭宜庭創作個展展至 8 月 14 日,誠摯邀請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展場感受藝術家鄭宜庭精彩暨純熟的創作表現。(展場在高雄市青海路 167 號,展期6/14-8/14 ,週一至週日 11:30~21:00。)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