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大》新鮮人歡樂入學 – 校長龔瑞璋送4心靈加值禮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正修科大今(8)日舉行「新生入學典禮」,龔瑞璋校長特送給新生一把金鑰匙及四項心靈成長賀禮,獨創的生涯探索媒材「正修小恐龍的大冒險」,帶領大學新鮮人探索內在需求、找到生命最渴望的東西,大學四年更穩健踏實。

為讓新生感受到學校對他們的重視,正修精心規劃別出心裁的新生入學啟動儀式,以「冒險尋寶」為整體包裝,將正修科大校園平面圖轉化為「恐龍意象」,期望每一位正修的學生都有如恐龍一般巨大的能量,未來無可限量。

校長龔瑞璋指出,馬來西亞華人家庭在孩子成年時,都會打一把金鑰匙作為成年禮,正修借由這個傳統意象,送給每位新生一把通往未來生涯的鎖匙作為入學禮,希望可以用這把鑰匙開啟外面的世界。

他強調,學校非常重視品德教育、服務態度及職場倫理,經過四年的培育,畢業校友「經得起挫折、吃苦耐勞」的風評頗受外界歡迎。

活動過程中,龔校長更帶領學生代表開啟四個寶箱,解鎖學校交付給新生的四項生涯任務&mdash&認識自己、愛自己、尋找夥伴、活出理想人生及相關創意物件,整個儀式充滿歡樂氣氛。

學生會代表並與龔校長致贈新生賀禮,透過這樣的規劃,豐富校園不同世代學生的交融與傳承,幼保系新生歐佳妍說,入學活動很新奇,很喜歡這種歡樂氣氛,未來四年的學習一定會很愉快。

活動並將正修科大的縮寫CSU 融入設計,四項人生任務包括有:

1.認識自己:希望學生可以洞察自己內在的渴望,找到優勢強項,搭配這項任務,贈送學生創意物件「渴望探照燈」。

2. 愛自己:希望學生學會照顧自己,搭配這項任務,贈送給學生創意物件&mdash&「自我關照零食包」。

3. 尋找夥伴:希望學生在大學可以找到相交一輩子的夥伴,學會與他人合作,搭配這項任務,送給學生創意物件&mdash&「友情薰衣草」。

4. 活出理想人生:希望學生都可以活出自己心目中的人生樣貌,搭配這項任務,送給學生創意物件&mdash&「指南針」、「藏寶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