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愛您N次方」母親節活動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今(109)年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2020愛您N次方』母親節慶祝活動」,並結合抗菌乾洗手DIY課程,讓新住民家庭們一起體驗親手製作茶樹精油抗菌乾洗手液,促進新住民及其子女間的情感互動及交流,並藉由防疫宣導提升新住民的防疫觀念。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為了和新住民一同歡慶母親節,在母親節前夕於新竹縣竹北市「家族咖啡」辦理「家庭教育暨居停留法令宣導課程」並結合母親節活動,特別邀請明新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技系的顏志超教授,來跟新住民家庭分享如何在家自己製作抗菌乾洗手,只要備齊材料,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DIY做出具有抗菌效果的洗手液,隨身攜帶加強自身的健康安全管理。
  
越南籍新住民黃佩玲表示,在疫情期間自己隨身都會攜帶洗手乳或是乾洗手,這次和兒子一起來參加活動,才知道原來乾洗手製作的過程這麼簡單,以後就可以教家人們自己DIY。柬埔寨籍的新住民王秀麗也說,活動中的防疫宣導讓大家知道「勤洗手」的重要性,希望家人們能健康並安全的度過疫情,也會將活動中的防疫訊息及自製的乾洗手分送給家人。

新竹縣服務站表示,今年的母親節,特別邀請明新科技大學的顏教授來教導大家如何自製抗菌乾洗手,並將正確洗手的訊息宣導給大家,希望能讓新住民對於疫情的防疫意識能更加提升。這次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的防疫,公部門的防疫作為也是不可輕忽的一環,本署很多申請案件(如:外籍移工及外籍生申請案)都已經採線上辦理,對於合法停留在臺的外來人口因應疫情也自動給予特別30天的延期,以減少民眾到公共場所,希望大家齊心協力,度過這波疫情,也在此呼籲大家,如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922防疫專線諮詢,防疫工作移民署與全民一起來,也預祝大家「母親節快樂」!